氣候極端化 天然災害難控 南澳山警投入救災體系

(記者廖玟婷/南澳報導)107年下半年度山地義勇警察常年訓練於上月28日於南澳鄉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舉辦,當日在宜蘭縣南澳鄉鄉公所薛秋花鄉長(兼南澳山警大隊長)帶領下以及蘇澳分局同仁、南澳鄉山地義勇警察、及南澳鄉衛生所主任、消防隊等各界與會,為本次增添專業的教育訓練,達成輔佐警力不足,並使山地鄉偏鄉地區能夠充分利用民力,以維護地方治安安全及重大災害等執勤任務。

為了凝聚原鄉地區警力向心力,宜蘭縣南澳鄉鄉長薛秋花從「泰雅文化起源與生活」演講中為本次活動拉開序幕。由於清治時期南澳鄉隸屬於後山部落社會,加上特殊地理位置關係而保留部分的南澳部落原始風貌;人口外移加上地源廣闊,使得警力資源稍嫌分配不足。為了強化山區救援能力及維護治安能量,本鄉山地義勇警察與警方攜手合作協助山區等救援工作。

此次活動另請消防分隊來講授有關山域事故急難救助及CPR訓練注意事項、南澳鄉衛生所派員講授傳染病防疫及防治、蘇澳分局所所長蔡承晏教導自製獵槍宣導等相關法令宣導。

鄉長薛秋花期許能透過本次山警訓練能夠強化民眾相關法律基本常識外,能夠有足夠的應變能力面對生活突如其來的意外,在每年蘇澳分局同仁及南澳鄉鄉公所及相關單位的攜手合作下,一起共創南澳鄉美好家園,達成良好的治安環境、落實守望鄉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