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縣府派酒駕關說議員代理頭城鎮長表示遺憾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針對昨(20)日,宜蘭縣政府宣布由參議李新泰回任兼代,上周因代理處長吳朝琴涉土地開發弊案遭羈押,而出缺之建設處長的一職,及派國民黨籍蔡文益議員代理頭城鎮長案,表示遺憾。

頭城國民黨籍議員蔡文益,2015年11月今11日替同選區議員林金龍被開紅單把抱不平,咆嘯議事廳飆罵警察局長;網友罵聲不斷,當天上午在進行警察局業務質詢時,蔡文益針對於同選區議員林金龍被開紅單很不滿,當場飆罵時任縣警局長高壽孫,嗆「攔下來開紅單什麼意思?」整段質詢影片被網友PO上網,引起撻伐,網友說「好大的官威!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指出,林姿妙縣長兩度強勢任用不具資格的親信吳朝琴代理建設處長,已經阻礙縣府公務人員正常升遷,如今更傳出其因涉及土地開發弊案而使宜蘭縣政府遭到宜蘭地方自治史上首次的難堪搜索之際,不僅代理處長吳朝琴遭羈押,林姿妙縣長本人及其女兒等人也被列為同案被告;遭到檢察機關飭回後,不僅無法向縣民清楚說明自己及家人為何涉案,以解縣民對於家人干涉縣政之疑雲,此時再以去年四月因酒駕去職的親信李新泰回任建設處長,更是落實林姿妙縣長用人唯親、親信家人把持縣政的傳言。

而同樣因為貪污罪案出缺的頭城鎮長代理案,縣府用「選舉考量」為先,指派國民黨籍蔡文益議員代理,不僅未顧及頭城僅有兩席議員的現況,同時還在坊間知曉蔡議員角逐下一屆鎮長意願極高的情況下,透過如此政治操弄,來為特定對象助選,恐為民主政治立下不良示範。蔡文益議員過去也以涉嫌關說酒駕案備受爭議,此人事代理案讓頭城鎮民大感不滿、難以接受。

民進黨宜蘭縣黨部在此呼籲林姿妙縣長,對於民主政治的運作,能有更高的道德標準,尤其此正弊案疑雲未能清楚之時,更應該以嚴厲手段來約束自己的施政團隊及家人,讓民間對於林縣長親信、家人過度參與縣政的疑雲藉以自清外,更應該拔擢府內優秀公務人員前來承擔,以正視聽。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