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李明哲「漂亮」贏得蘇澳鎮長堪足借鏡

(特派記者朱崟諴/宜蘭報導)蘇澳鎮是「藍營」施政5O年的「鐵票」區,何以今年五合一選舉會沉淪落陷,引人議論。

「藍營」陳金麟競選「蟬聯」,「綠營」李明哲政治「素人」,2人捉對競逐,初期社會對李明哲並不看好,雖父親李坤山曾屬「藍營」擔任過鎮長、縣議員,是留美喝過洋水碩士,囬鄉以「教師」為業,與社會基層少有接觸,所以,「藍營」欠缺防杜之心,致力於「縣座」選勢,以致引咎。

陳金麟是「大陳」同胞第2代,曾任5屆縣議員,擔任「蘇澳鎮長」是宜蘭縣「媒体人」第一位「民選」公職地方基層行政首長,所以「經歷」很亮麗,但,「施政」成績欠佳,尤其「冷泉」整修工程招標案,在鎮民代表會「同黨」主席質疑,引起社會注視焦點,已是「敗情」初象。

李明哲於11月2日在蘇澳鎮永榮里信義路成立競選總部,是採「侵穩」新馬地區的大票倉,同時,「大坑罟」是「代理縣長」陳金德家鄉,「功勞埔」是前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家鄉,更強化「票源」。

「主任委員」翁瑞毅是前「監察委員」黃煌雄至交好友,「黃派」第一帥將,是「南方澳」舉足輕重人物,再加「廖姓」名人助陣,4里票權鞏固在手。

蘇澳市區因「蘇澳鎮籍」鄭姓台商,一再質疑「冷泉」工程案,「預算」金額1億75,886,8O6元,「得標」金額1億75OO萬元,幾近1OO%標,依例「標價」以8成標為準,以致「平白」送出37OO萬元,鎮方背負6千萬「貸欵」蘇澳鎮民的負債,案情迄今仍議論紛紛。

「公辦」政見發表會,李明哲抽到第一號,首先發表,因「言實中肯」資料豐富,陳金麟竟借詞「落跑閃躲」,更口不擇言,批鄉親是「青瞑」「白目」,自取其辱落榜。

陳金麟當選「鎮長」施政後,新聞界傳言「眼長在頭頂上」,看上不視基層,連早期「新聞同儕」亦同,現盛傳「因禍得福」,將於25日隨「新科」縣長林姿妙就職,擔任宜蘭縣政府秘書處處長。

李明哲當選是「民進黨」2O18選舉,最非凡成就人物,將可成「明日之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