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宜蘭黨主委之爭投票率創新高 陳俊宇勝出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選舉、全國黨代表、縣代表,今(24)日分別在7個投開票所展開,由於競爭激烈,帶動高投票率,2987名黨員總投票數達8成多,主委由縣議員陳俊宇以1.345贏吳和信1.061。

今天上午9點不到,7個投開票所就陸續有黨員來投票,7個投開票所,2派人馬都派有人在現場隨機拉票,立法院長游錫堃夫人楊寶玉也特地返鄉投下神聖一票,五結鄉長沈德茂、秘書沈信雄也都出席投票,從多位大咖踴躍出席投票,可看出主委之爭新系與非新系的激烈競爭,也由於競爭激烈牽動投票率,2987名黨員出席投票有2.442名,最終,陳俊宇得1.345票,吳和信得1.061票,陳俊宇在多數公職力拱之下果然順利勝出。

全國黨代表8選5,黃麗娟、張明輝、陳那三人落選,非新系皆輸。

即將在6月1日接掌縣黨部的陳俊宇表示,選舉的結束是責任託付的開始,感謝許多公職同仁、黨員先進不離不棄、一路相挺,讓庄腳囝仔有機會踏出農業鄉,獲得擴大服務的機會,對所有支持者獻上十二萬分的感謝,也會落實五大政見,跟隨蔡英文黨主席的腳步,團結宜蘭縣民進黨,力拚2022重返執政,民進黨提名縣長及鄉鎮市長當選、議會過半。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這次的黨職改選投票率創史上新高,全縣平均超過八成,甚至有鄉鎮投票率高達九成,顯現出宜蘭民進黨員對於光復宜蘭的迫切與厚望,相信陳俊宇主委能夠團結民進黨,有效整合黨團及黨部資源,讓宜蘭縣民進黨再創高峰。

陳俊宇說,「團結才能成就宜蘭」,這段期間非常感謝吳和信評召的相互砥礪,吳評召是黨內重要的前輩,往後在許多選舉事務上仍要向他請益,相信選舉結束後一切都回歸平靜,會集結黨內所有同仁的力量為2022的大選做準備。

以近300票落敗的吳和信表示,他要感謝所有與他同奮戰的黨員同志們的支持,是他個人努力不夠讓支持者失望了,在此向所有支持者表達歉意。他並恭喜對手陳俊宇議員,同時祝福陳俊宇議員所率領的民進黨的黨務蒸蒸日上;更期待在他的帶領能重返執政。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