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外出用餐別忘防疫 返鄉客要自我健康監測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目前國內疫情升溫,雖然宜蘭縣疫情相關穩定,但適逢母親節將至,民眾可能南來北往返鄉慶祝,林姿妙縣長今(7)日親自主持防疫會議,呼籲民眾母親節若有外出用餐的需求,要注意保持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個人衛生防疫措施。返鄉遊子要做好自我健康監測;對於住院或長照機構的長輩,建議暫時以視訊或電話方式替代實地探視,感謝縣民的體諒與配合。

宜蘭縣與雙北、桃園生活圈緊密相連,為防治疫情,縣政府已要求自5月4日起至5月17日止,醫院及長照機構除例外情形外,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陪病者則以1名為限。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巷弄長照站及長青食堂之餐飲服務,自今(7)日起至5月17日止,暫停定點共餐,改以取餐及送餐方式替代。

各社區單位活動時,務必落實實名制,並掌握參與社區活動長者的健康狀態,以及是否正在照應居家隔離或檢疫人員的生活(如送餐、生活協助等)事宜,或者家中有居家隔離或檢疫結束正在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的家人等狀況,建議上述長者應先暫停到社區活動。另外,為維護校園安全,宜蘭縣各級學校將由環保局及教育處共同配合,進行校園全面清潔消毒,縣府各機關也要在近期內完成全面消毒作業,以維護縣內民眾的健康安全。

縣長林姿妙感謝全體防疫夥伴的付出與努力,並呼籲民眾能持續落實相關防疫措施,一起守住得來不易的防疫成果。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