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新高!街頭藝人審查 今年近4成通過、授證

(記者張金源/宜蘭市報導)107年度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已於今(107)32425日舉行,共計有190組應試者,創歷史新高,其中通過審查者共計65組,錄取率為37.7%,錄取率較去年大幅提升,顯見街頭藝人素質逐年提升,越來越多人欲投入街頭藝人的行列,成為街頭上的藝術展演者!

宜蘭縣街頭藝人授證典禮今(21)(星期六)上午10點半12點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二樓演講室舉行,今年新增的65組街頭藝人,表演藝術類展演內容包括相當吸睛且炫目的花式籃球及花式溜溜球、火光招式百變的火舞藝術及特殊少見的Handpan手碟演奏等;視覺藝術類有以蠟筆、水彩創作的擬真人像速寫;創意工藝類則有精緻手工皮革、造型多變的造型氣球及精巧的手工書、卡片等,加上前十屆的宜蘭縣街頭藝人273組,本縣之街頭藝人目前已累計至338組。

目前宜蘭縣供街頭藝人展演的公共空間共計有43處,包括了本縣多處熱門景點如宜蘭市幸福轉運站、羅東中山公園藝術廣場、烏石港遊客中心戶外廣場、羅東文化工場、宜蘭新月廣場之老樹廣場、梅花湖風景區遊客中心前廣場及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戶外街區等,未來至本縣遊玩時,可以留意是否有街頭藝人的展演身影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