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苗醫護人員先來 陽大院長領頭開打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施打準則,且在尊重意願、安全優先的前提下,宜蘭縣醫護人員於今(22)日起開始接種第一波武漢肺炎疫苗;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率領副院長周穎政及一級主管施打,聖母醫院則是一般外科醫師蘇厚有先開打。

宜蘭縣共6000多名在醫院工作的第一類優先施打醫護人員,施打順序分3個等級,依序是照顧確診個案、照顧疑似個案與其他,第一梯次宜縣有1200人可施打疫苗,陽大附醫與羅東聖母醫院分別擔任宜蘭縣北溪、溪南地區「武漢肺炎疫苗接種」專責醫院,各分配到600劑疫苗,今天開始施打。

縣衛生局表示,防疫期間最辛苦、風險也最高的莫過於各醫療單位第一線的醫護人力;由於本次疫苗數量有限,因此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接種序位,由COVID-19專責、隔離、及採檢責任醫療院所中,直接照顧(含採檢)確診或疑似個案的第一線工作人員為優先。目前宜蘭縣內溪北地區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溪南地區則由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羅東聖母醫院作為首波施打合約醫院,各獲配發600劑疫苗,來為擔任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進行服務,以確保醫療團隊無後顧之憂,全心守護全民的健康。未來也將視疫苗施打狀況,逐步調整並增加疫苗接種合約醫療院所。

陽大醫院院長楊純豪表示,該院為防疫責任醫院,全體同仁皆兢兢業業守護蘭陽鄉親健康,我們也配合中央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政策,本院已依據有意願施打的醫護人員依據風險級別造冊,將陸續分流施打;另也安排跨院醫護人員預約登記,以10人(至多11人)為一梯次,請攜帶健保卡、相關證明文件(如:執業執照、職員證或在職證明)至蘭陽院區100診間施打,若院外醫護人員有意願接種者,請填寫COVID-19疫苗接種預約表單(如附件一),傳真至03-9312948或寄至16860@ymuh.ym.edu.tw,亦可採線上google表單登記。

羅東聖母醫院表示,因上週午3月19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者會後方確認3月22日確定開打COVID-19疫苗,又因疫苗保存限制,須以預約方式且人員到齊方能施打,以致該院有意願施打的同仁無法在短時間內每梯次全部預約滿額,但開打第一天上下午就各有10人預約完成。尤其是外科的蘇姓醫師在上週五得知預約訊息後搶頭香報名,他說對疫苗有信心,配合中央防疫政策,早日施打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及病人。

縣長林姿妙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付出與努力,也呼籲民眾要持續謹守防疫各項規定-出門不忘戴口罩、肥皂勤洗手、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大家一起來守護我們的家園,以安然度過疫情。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03-9357011諮詢。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