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樹節 冬山鄉公所員工、柯林社區展開植樹健行活動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冬山報導)因全球環境開發,綠地正以驚人的速度消失,為了保護及美化環境,冬山鄉公所依循往例,在植樹月辦理植樹節活動,透過種下苗木,為冬山鄉環境的未來種下希望。

冬山鄉公所在鄉長林峻輔和公所同仁的努力下,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1400萬元經費補助,新闢羅東溪左岸自行車道,東起北成橋西至廣興大橋,總長約2.1公里,與安農溪自行車道串接,遊客可藉由此自行車道前往冬山鄉大進休閒農業區或梅花湖休閒農業區體驗休閒農業的樂趣,或往安農溪上游旅遊,本新竣自行車道不止增加羅東溪沿途風景,更為冬山鄉的休閒觀光帶來實質的效益。

本次植樹活動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冬山工作站同仁指導及解說植樹要訣,另特別邀請柯林社區居民與公所員工一起在羅東溪自行車道旁的堤岸種植1200棵「春不老」,春不老是種常綠小喬木、小灌木,在園藝上常用於當作綠籬,其果實為鳥類食物,期望為羅東溪自行車道增添一絲綠意及生態多樣性。

另外,冬山鄉公所配合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將於3月21日「國際森林日」上午九點半在冬山鄉公所前廣場辦理贈苗活動,提供台灣原生樹種,包括桃金孃、山黃梔、流蘇及土肉桂等共800株樹苗,讓民眾以111年度發票3張換1株方式免費領取,一起捐發票做公益,植樹護地球,希望能藉由本次植樹與贈苗活動讓大家更珍惜大自然,為下一代留下綠色的環境。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