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韓國瑜不須裝庶民,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與台灣社會脫節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6)日再度宜蘭行,受訪談及韓國瑜被質疑炒房表示,韓國瑜買賣房屋合法、說清楚就好,沒什麼好批評,只是不須稱自己是庶民;對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跟台灣社會有脫節。

柯文哲今天上午連同立委參選人黃定和到蘇澳中原市場拜票,並分別到南方澳2間媽祖廟南天宮、進安宮參拜。

柯文哲在受訪時針對韓國瑜夫婦多次買賣房屋被質疑炒房爭議表示,韓國瑜交代清楚就好,在合法範圍內買賣房屋是人家的事;他說,台灣炒房的確嚴重,房價一直上漲,房屋仲介也是一個行業,當年無殼蝸牛運動,台北房價所得比才8%,沒想到20年後變成16%,以前不吃不喝8年就可以買房,現在卻要16年,越運動房價越高,需要政府政策解決。

對於韓國瑜的庶民說,柯文哲說,個人在合法範圍內去買賣房子賺錢,是人家的本事,他覺得沒什麼好批評,他與陳珮琪當醫生當20幾年,有一定的收入,不會說自己是窮人,蔡英文家本來就有錢,韓國瑜是娶到好太太,娘家本來就有錢,可以開維多利亞雙語學校,也不會是窮人,很多事情自然就好,不必說自己是庶民。

另對於這次國、民兩黨所提不分區立委名單,柯文哲說,國民黨一開始提出的又老又紅,改了一陣子,他覺得跟台灣社會脫節,應該要跟台灣社會接軌、接地氣。民進黨方面則是派系決定,他認為,不分區立委,原則上還是儘量跟台灣社會可以連結,只要是要專業性。

柯文哲被詢及張善政提到不分區的部份可以支持民眾黨 然後隨即遭到吳敦義要開閘一事,他覺得 吳敦義可能第一時間疏忽張善政不是國民黨員,這種語帶恐嚇的方式不恰當。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