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宜蘭陪同掃街拜票 真能拉抬黃定和?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2)日以台灣民眾黨主席身份,到宜蘭陪同宣布脫離國民黨的縣議員、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掃街拜票,藉以拉抬黃定和聲勢。

柯文哲今天一早7點多就到宜蘭,幫縣議員、立委參選人黃定和拉抬聲勢,首先陪同黃定和到羅東開源市場掃街拜票,並一一與攤商握手推薦黃定和,黃定和則緊隨身旁。

隨後,柯文哲、黃定和轉往羅東南昌、中正街2市集掃街,然後順路到南門路的正常鮮肉小籠包店品嚐美味小籠包。

一行吃完小籠包後,隨即前往羅東中正南路慶安宮參拜,由偏藍無黨籍縣議會副議長陳漢鍾接待。然後驅車轉往宜蘭市舊城西路的帝君廟參拜。接著到舊城南路新月廣場,參訪農產品特賣會,並接受媒體聯訪。

接受媒體聯訪後,再陪同黃定和到宜蘭市南、北管市場向民眾、攤商為黃定和拜票。11時許,到宜蘭市幾米公園與柯粉們合照。

 

曾任宜蘭市長、國民黨議會黨團書記長的黃定和,在參與國民黨立委初選民調以微差敗給前縣長呂國華之後,仍不放棄參選立委決心,也一直照常走訪選戰行程,並且公開宣布退出國民黨,更在柯文哲先前到宜蘭時,緊陪著柯文哲,同時凡是有縣長林姿妙出現的活動,他幾乎緊隨身邊試圖提高曝光度。

從柯文哲挺黃定和態勢,宜蘭縣區域立委選戰三角督局面已成,這三角督形勢,是民進黨陳歐珀、國民黨呂國華,加上拿著台灣民眾黨令旗的黃定和,依過去政治背井,黃定和不似陳歐珀、呂國華具面性知名度,黃過去歷任代表、縣議員、市長,均侷限於宜蘭市,加上一直以來藍營背景,要想吸取藍綠2大黨選票顯然不是那麼容易,或許能吸走一些藍營選票,由於跟綠營沒有很深淵源,想要綠營票難度高。黃定和所以脫黨選擇依附柯文哲、台灣民眾黨,當然認為柯文哲在泛綠或中間選民仍具魅力。但以宜蘭長期政治形態,大選非綠即藍,無黨籍或小黨是沒有多大空間,更況,柯文哲在宜蘭並沒有想像中的影響力,畢竟這裡是宜蘭。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