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園遭竊數百斤芭樂 警以車追人埋伏當場抓到賊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員山報導)員山鄉山前路果園本月12日遭竊紅心芭樂及福柑遭竊數百斤,損失估計近萬元,宜蘭警方獲報調閱監視器以車追人,掌握竊賊身分行蹤,經多日埋伏,終在昨(23)日當場抓到竊賊及贓物。

宜蘭警分局警方於本月12日接獲報案人說,發現他的果園內紅心芭樂及福柑遭竊數百斤,損失估計近萬元,經員警受理並連日調閱路口及民宅監視器過濾人車,發現1名身穿全黑可疑人士潛入果園,變裝後由其他出入口離開,為掩人耳目,行竊後未立即發動機車,而是將機車推至定點載運竊取的作物後,始驅車離開。

經警方實施探訪,以車追人掌握竊嫌身分,於昨天下午5時許發現該犯嫌車輛停放於員山鄉山前路附近,接續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該慣竊再次進入果園行竊,由於果園占地廣大查緝困難度高,警方決定於現場實施埋伏,至晚間7時許當場查獲該名竊嫌及贓物紅心芭樂約40臺斤,

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宜蘭地方檢察署偵辦。宜警除加強維護轄區內監視器妥善率,亦結合守望相助隊加強周邊果園巡守,透過警民合作展開護農專案,以守護農作物採收安全。

吳姓果農說,據他了解,警方知道竊賊行蹤,等蒐證後再去圍捕,這個竊賊大家注意很久了,好像不是本地人,為求自保,只得多加巡視,但園區大,不可能隨時隨地都在園區。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