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批縣府紓困金遲未發 林姿妙:解封後用作促進產業發展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19)日縣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林麗質詢時批縣政府停辦童玩節與媽祖文化節,省下8000萬元經費,縣長林姿妙允諾要用作為紓困,但至今卻遲遲未發;林麗還指縣府停辦各項活動的3億元可以用,紓困金卻發不出來;縣長林姿妙表示,錢要花在刀口上,解封之後8000萬元會用來促進產業發展。

林麗質詢指出,受疫情影響,除了童玩節、媽祖文化節,包括停辦營業午餐、搶孤燈活動,一整年有3億元預算可以運用,縣府現在還不用來不紓困,她質疑,童玩節1.3億元預算,林姿妙一張公文就要動支,疫情爆發後,紓困金卻發不出來,實在很奇怪。

林麗說,紓困金何時發放,大家都在檢視,希望縣長不要讓人誤會,這筆錢是要用來明年選舉綁樁準備,擔心與中央補助重疊是藉口,應盡速提出紓困方案。

林姿妙回應表示,8000萬元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如果用來分給所有宜蘭縣民,1個人才拿到1百多元,她希望錢能花在刀口上,縣府會有效規劃,在疫情解封之後,來幫助縣內產業行銷,走出疫情陰霾。

針對林麗質疑縣府還有3億元可用,縣府祕書長林茂盛說,有關3億元問題,就縣府了解,大宗活動停辦經費,包括童玩節跟媽祖文化節整個來講,扣除一些門票收入,或是已經支出部分,大慨有8千萬可以用來支用,至於另外一些零星的如情人節約3百萬,及其他部分都比較零星,經費也都比較少,所以針對3億元部分還要進一步了解,據他了解,應該沒那麼多。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