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競選廣告 展現資源回收點石成金政績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縣長候選人林姿妙競選廣告影片,今(10)日正式推出,影片內容展現林姿妙羅東鎮長任回收資源再利用,點石成金政績。

羅東鎮有機廚餘處理中心原以傳統堆肥方式處理家戶熟廚餘變成有機土,但以此方式處理之有機土,內含熟廚餘內之有害物質,無法降低對土地之傷害。縣長候選人林姿妙就任羅東鎮長後,擘劃環境永續、經濟循環的推動目標,即啟動以新的機轉方式處理未加工、無污染的生廚餘(菜葉、瓜果皮等)為有機改良土。

目前羅東鎮有機廚餘處理中心日處理量達16噸,處理中心滿載產能日處理量可達20噸;有機改良土除提供農業生產者及一般家戶農業栽培生產用外,冬山鄉農會生產的珊瑚菇亦以有機土為栽培土,未來,此機轉模式若拓展到全縣,可貫徹本縣「落實環境資源永續、創造經濟產業循環」的目標,及其他新型態生產端的應用,增進農業生產產值。

林姿妙表示,給我們的孩子一個潔淨的成長環境及保護宜蘭這塊淨土是我們共同追求的目標,隨著經濟發展及全球氣候變遷的影響,宜蘭縣也面臨著許多環境的議題,如何推動以資源循環再利用的方式,降低環境因為各種因素所造成的衝擊是我們責無旁貸的責任。

林姿妙說,為達成「落實資源永續 推動循環經濟」的目標,在羅東鎮推動設立全縣唯一的有機廢棄物處理中心,處理來自縣內各家戶的生廚餘及農業生產相關的廢棄物等,賦予它們新的價值變成有機土,並結合其他機轉方式讓「垃圾變黃金」,創造新的產業經濟循環。她堅定和大家一起面對劇烈環境的挑戰,只為追求良好的生活環境品質。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