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施政報告 綠營議員批缺開創性 似中央派駐宜蘭執行者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本屆第四次定期大會今(21)日召開,原定下午2點30芬縣長施政報告,遲了10分鐘,2點40分縣長林姿妙做施政報告花了45分鐘,對於林姿妙所做施政報告,綠營議員都不太滿意,認為沒有開創性,議員陳文昌還稱林姿妙似是民進中央政府派駐宜蘭的執行者。

議員吳宏謀說,縣長的施政報告洋洋灑灑寫了53頁,寫得很好,給予肯定,不過重要的是要落實,如未能落實完成,將來卸任也沒政績,執政團隊要加強落實達到完成才有效果,譬如宜蘭科學園區,縣府說70幾公頃都滿了,來買地的人是否真要在宜蘭設廠?不要地買瞭不來設廠,地都佔滿,真正要來投資設廠地卻買不到地,那就嚴重了,所以縣府要公開透明目前情況。

議員林棋山說,縣長施政報告寫得非常詳細,要執行非常不簡單,但有這個心,他表示歡迎,另對於推動媽祖文化節的精神,他有很感心,但這種精神如用在推動宜蘭縣政,一定可得到很好風評,施政報告書他從頭看到尾,有關改革問題卻都沒列入,都寫新的,想要怎麼做,都是用想用畫的,對實際發生要改革的事情,裡面都沒有,如風景區冬山河親水公園棒在那邊荒廢,花了幾億有改善嗎?船運河運也芳在那編爛,一堆人閒著沒事幹,人家風景區人都滿滿的,就只有我們空蕩蕩的。

議員陳文昌指縣長是民進黨中央政府派駐宜蘭最佳的執行者,施政報告說的,全都是中央要做的,是工作報告,不是開創者領導者的縣長施政報告,這不是施政報告,連工作報告都不是,施政報告講0得巨細無遺,卻像是在念經拜佛,縣長是很努力在跑,但妳是縣長,是要一個有遠見的開創者,而不是民進黨中央派駐宜蘭的執行者,看陳定南的魄力拒絕六輕,建設羅東運動公園、冬山河歷史留名,游錫堃也做了森林公園、縣政中心、議會大樓、傳藝中心,劉守成也做了大學城等。

議員陳俊宇說,聽了縣長施政報告,內容似乎很充足,但聽起來則是照本宣科,寫得人很用心,但裏面很多東西相信縣長都沒有實際去了解,對於宜蘭重大建設、縣政,應該是延續性,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相信縣長已乘到涼了,有前面多位縣長打拼累積下來很多成果,在妳任內已開始落實完成,但卻看不到妳任內開始規畫施作或完成的重大建設,整體上,要做的不單是社會福利,建設也很重要。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