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停辦童玩節經費買疫苗之說 遭民進黨團打臉權責不分

(影音新聞)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縣長林姿妙昨(20)日在防疫會議上宣布取消今年國際童玩節,並將全部經費移作防疫救命錢,用來購買疫苗;民進黨議會黨團今天上午視訊記者會,抨擊林姿妙權責不分是非不明「防疫青菜共」。

眾所皆知,採溝疫苗經費均由中央統籌,地方政府不必負擔,採購什麼疫苗也都由中央認定,這些都非地方政府權責,縣長林姿妙昨天所謂的將停辦童玩節省下經費移作救命錢買疫苗之詞,難怪遭綠營議員打臉。

民進黨團指出,隨著疫情升溫,宜蘭縣政府的防疫措施,不只關乎縣民生命財產安全,更影響在地產業命脈,縣民所期待的,是一縣之長能總攬全局,指揮防疫工作,而不是做人「每麥」、防疫「青菜」的任意妄為,就在宜蘭染疫案例持續增加的時刻,縣府總算在輿論及民眾的壓力下,宣布停辦童玩節並中止相關招標作業,然而令人震驚的是,林姿妙縣長一席「經費拿來買疫苗」的驚人之語,再度引發議論與質疑。

民進黨議會黨團表示宜蘭成為疫區的破口,已經令人十分難受,正仰賴縣府全力亡羊補牢,例如,宜蘭縣目前已經有29個確診案例,數百人居家隔離檢疫當中,他們的家庭垃圾,如何收運?縣府能否統籌醫療廢棄物清理業者專責收運,不能讓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置於險境。

縣長要配合中央指揮中心的調度,並密集召集各鄉鎮市長召開防疫會議,了解基層需求,而不是面對正事,避之唯恐不及,會也不開,只管《妙語如珠》蹭網路聲量。昨天林縣長神來一筆,聲稱要購買疫苗,不僅立刻遭到衛生單位的更正打臉,更是讓「妙式言論」成為全國的笑柄。

民進黨團抨擊指林姿妙權責不分是非不明,該黨團表示,疫苗採購屬中央職權,傾盡全力都還四處受阻,艱難重重,宜蘭縣要如何自購疫苗?透過甚麼管道?一劑的成本多少?何時可以交貨?進口之後,要送交甚麼單位檢核?施打順序為何?那些窗口可以施打?這些都是林姿妙縣長要對外說明清楚的地方。

實際的狀況是,疫情升溫之後,林縣長徹底慌了手腳,在壓力下不得不終止童玩節招標作業,並聲稱要將經費變成救命錢,然後說出「經費買疫苗」的荒唐之語。民進黨團也進一步質疑,到底林縣長要從哪邊買到疫苗?不會是是人聞之變色、國民黨從上到下都誇讚不已的中國疫苗吧!

 

 

 

 

 

拒絕中國疫苗 宜蘭人不當實驗品

中國政權處處打壓台灣的疫苗採購,且本身生產的科興疫苗,是使用滅活病毒方式培育,相對於其他先進國家疫苗,效力低、副作用多,還有用生理食鹽水充數的案例,且不論其關鍵的三期臨床實驗,關鍵數據並未公開,有效性也僅僅超過50%而已,更重要的是,中國政權利用疫苗所展開的大外宣跟疫苗外交,不斷釋放假消息跟打壓台灣,卻意外得到國民黨的認同與讚賞。
民進黨團認為,國際間對疫苗的需求量很大,各國都想盡辦法四處採購,而唯一不用搶的疫苗,只有中國疫苗,林縣長所聲稱的買疫苗,不會是已經打通管道,進口中國疫苗,拿宜蘭人的健康,作中國的實驗品吧?

百工百業 紓困救急

宜蘭縣的失守,縣府責無旁貸,旅遊產業是宜蘭經濟的命脈,卻偏偏在八大行業產生破口,對在地百工百業帶來巨大損失,夜市人跡罕至、餐廳門可羅雀、飯店民宿退房電話接到手軟、遊覽車司機車貸房貸苦無著落,有多少基層勞工是一天沒工作,就一天沒有經濟來源,各行各業都在勒緊褲帶嗷嗷待哺,這才是我們要優先紓困、救急的對象。

現在防疫優先,黨團可以暫不追究,但林姿妙縣長及縣府團隊必須優先照顧在地產業,並確實做好防疫的工作。

總攬全局  落實防疫
宜蘭的疫調、篩檢窗口、街區消毒、垃圾清運、社區圍堵…等等,都是非常關鍵的工作,縣府要將防疫工作擺在第一位,讓宜蘭盡快擺脫疫區的陰霾,不要再畫大餅、說大話,用辦不到的疫苗採購來欺騙縣民,縣長若無法擔起重任、落實防疫工作,宜蘭縣確診案例,就始終無法完全歸零。

民進黨議會黨團強力要求,錢要花在刀口上,不能嘴巴上說著防疫優先,還多次跳針,但政策上亂開支票,應以宜蘭縣民的生命財產與安全做為第一優先,勿將防疫作為兒戲看待,將辦活動的錢用做紓困,照顧因疫情影響而致蕭條之百工百業,才是真正為士農工商發展考慮。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