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姿妙不同意一國兩制 92共識視中央想法看法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今(20)日進行縣長施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陳文昌、陳俊宇,就香港反送終抗爭事件,質詢縣長林姿妙是否同意一國兩制、92共識?林姿妙回答表示,她不同意一國兩制,92共識則視中央想法、看法。

縣長林姿妙今天出席議會縣長施政總質詢,民進黨縣議員陳俊宇質詢時,先播放香港反送中影片後,問林姿妙如果在宜蘭發生該怎麼處理?對一國兩制及九二共識的態度;林姿妙回說,她希望台灣能夠安居樂業、平安,這是大家的共同的目標,一國兩制她不同意,九二共識由中央來發表看法,她只希望台灣安定。

陳俊宇表示,香港在爭原本就該擁有的自由,過去香港也是亞洲4小龍,經濟發展不輸台灣,但現在的香港變成這樣,讓孩子上街頭流血,這到底是為什麼,這是一國兩制所產生的失敗結果,香港事件不希望在台灣發生。

陳俊宇說,最近香港理工學院有學生被逮捕,有的人甚至被自殺、被跳樓林姿妙常說自己是宜蘭人的母親,未來如果在宜蘭發生這樣的事情,林姿妙該怎麼處理?

議員陳文昌表示,國民黨提名列不分區第二名的葉毓蘭說,反送終抗爭學生是暴民,港警制暴是合理的,他問林姿妙去上海、南京時招商前,就曾被問對九二共識的態度,那時表示支持九二共識,但他質疑,習近平很清楚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他想問,此時此刻林姿妙對一國兩制的態度。

林姿妙回應,台灣能夠安居樂業、平安,是大家共同的目標,一國兩制她不同意,九二識由中央政府發表看法與想法,是總統職權,她只希望台灣安定。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