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華針對某民調說:這是一場關乎信念的選戰 也是關乎科學的選戰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以街頭政治家自許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林信華,今(9)日針對某報所做民調回應表示,他投入這場縣長選舉,一直以來都把它當作一場社會運動,要挑戰的不只是政黨,還有會影響到大家想法的民意調查。

林信華指出,在德國念社會科學,深知田野調查是現在民調的原型,其實也是基礎。只不過現在大家已經習慣用電子訪查的方式,但是就德國的社會科學而言,真正的科學是電子訪查的民調,還是做為原型的田野調查,仍是有待辯論。林信華說,特別在這一年,他勤走基層的田野,接觸到並談話的鄉親已有數萬人,作為一個想改變社會的候選人,他有責任將這二年的觀察告訴大家,也是對這個過程的交代。

1.有近60%的人認為,你一個無黨籍的人,贏的機會很低。
2.有近70%的人認為,陳歐珀一定不會贏。
3.有近80%的人認為,林姿妙贏的機會很大,但他們不一定想投給她。
這三點在基層是相當清楚的現象,但這並不是已經說明誰會輸誰會贏,輸贏其實是在最後一刻才會知曉。他作為一個社會科學與社會運動家,民調數字並不會影響到他,體察民意的過程是相當重要,結果也是最後一刻才會知道。為土地打拼,堅定努力是唯一的道理。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