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首度江聰淵合體喊出「新北大翻新,宜蘭鬥陣拚」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繼前段時間和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等三位黨籍候選人合體,發表首都圈治理等政策,今(26)日林佳龍也來到草嶺古道和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共同騎乘自行車,大談觀光政策,在出發前,兩人也高舉寫有「高潔」、「誠信」以及代表兩人的「龍淵」之劍宣示共同發展決心,並呼喊「新北大翻新,宜蘭鬥陣拚」,接續在新北市議員林裔綺、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頭城鎮長候選人林瑞文、宜蘭縣議員候選人黃惠慈、頭城鎮民代表候選人余婉樺、宜蘭市民代表候選人陳姿吟等人陪同下,一起騎著自行車穿越福隆舊草嶺隧道往宜蘭方向出發。

「疫後觀光第一站,推薦大家來大東北角」,林佳龍說,這裏有山海美景串連起來九十公里海岸線,有草嶺古道、淡蘭古道,有舊鐵道和平溪鐵道,另外也有自行車道,觀光旅遊需要交通,「食宿遊購行」都需要交通才能樣樣行,在大東北角有世界級的旅遊目的地,包括宜蘭頭城大溪的飛行傘跟衝浪,一路往新北方向也有貢寮這些美麗的沙灘,龍洞也是世界頂級的戶外攀岩場,有各種玩法。在他擔任交通部長任內,也與江聰淵密切合作,推動觀光點、線、面串連,不會讓行程出現障礙來破壞氣氛。

為何推薦第一站來大東北角,林佳龍透露,交通部觀光局有規劃國家風景區,但是過去都是用行政轄區,而不是觀光圈與產業聯盟的概念,但他與很多人合作打破行政界線,透過跨部會、中央地方各單位合作推動觀光主流化,大家整合起來為觀光服務,而大東北角和首都圈的交通便利,可以當日往返,也建議大家來住一晚,享受世界級景點,在他擔任交通部長時,和江聰淵推動台62線從瑞芳延伸到宜蘭頭城,甚至接上國道五號,讓海岸公路分流,大型車不用和自用車爭道

接著,林佳龍分享了古道、鐵道、自行車道「三道」觀光策略,首先,草嶺古道和淡蘭古道是國家七大綠道之一,他先前也和侯友宜一起走過淡蘭古道,這是世界級朝聖之路,草嶺古道也與台灣發展密切相關,現在能夠保存下來,大家來用走的是非常棒的體驗;再來是鐵道,上半年交通部已經發包出去,有一筆55億預算來升級是三個國家級鐵道支線,各有20列觀光列車,包括平溪支線、內灣支線跟集集支線,平溪線包括煤礦文化;最後是自行車道,有專業車道也有休閒車道,現在有環島一號線,但裡面純粹自行車道只有25%,所以大東北角自行車道要找到一條跟混合車道分開的,而且要無縫接軌,不要讓自行車還要跟大車爭道;未來三道串連起來後,可以多元載具轉乘接駁,來到這裡可以走步道、騎自行車、坐觀光火車。

林佳龍提到,上述的交通與觀光政策,是我們當時力爭放在防疫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匡列數百億來發展疫後觀光,他也與江聰淵研究很久,希望能在深坑、坪林與宜蘭羅東開一條對開的公車,因為山線部分可以直接通到宜蘭,過去因為各自本位主義沒有打通,未來能一起促成,而且台62線非常關鍵,能讓新北、宜蘭串連成觀光圈,大家要來玩,可以開車走快速道路,也可以慢慢騎自行車或搭乘火車,提供給遊客多樣選擇。

林佳龍強調,今天來就是希望和江聰淵呈現共同政見,首都圈不只是北北基桃,也包括宜蘭,尤其宜蘭縣面積最大,和新北有國道五號雪山隧道,未來鐵路高架化、台62線串聯,更讓大家充滿對疫情後觀光的期待。他也呼籲,新北市的宜蘭鄉親,如果戶籍還在宜蘭,要返鄉投票支持江聰淵,「讓他們雙雙當選來共同實現政見!」

江聰淵說,除了細數草嶺舊隧道的歷史,也很高興透過草嶺舊隧道可以連結新北市和宜蘭縣的觀光發展,「以前這邊可能只有步道、海域的水上活動,現在又增加了陸上的觀光行程」,未來宜蘭縣、新北市也能跨域結合,推動各項產業的發展。

江聰淵表示,在擔任宜蘭市長任內,宜蘭市獲得全國的經典城市評比獲獎,就是林佳龍擔任部長時頒發給他。所以在城市觀光和相關產業的發展上,也跟林佳龍學習到很多,他強調,「如果林佳龍擔任市長,一定能透過有遠見的規劃,讓我們的發展有更大的信心、有更好的願景」。

另外,在大家所關注的辯論會敲定,媒體問到林佳龍接下來有什麼準備方向?林佳龍除了提到選委會的政見發表會,很可惜沒有交叉的詢問,也表示還是會用充分利用機會,呈現對新北大翻新的主張和訴求,為了區域聯合治理,「新北市必須扮演領頭羊的角色」,不管在國土規劃、交通、水利以及產業經濟政策,都應該要有大格局」。他也呼籲侯市長,「不要在政見發表會的時候,每個問題問題都講好好做事,自己會算在政見發表會裡,到底侯市長講了幾次『好好做事』,不要用這麼寶貴的時間,答非所問」。

而在侯友宜受到質疑在選哪國市長,侯辦回應以中華民國安全為使命,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是國民黨提名候選人,「國民黨的政策如兩岸關係是九二共識,一個中國」,侯市長是否支持,這個沒辦法迴避,也沒辦法切割。他強調,習近平幾乎已成為習皇帝專制獨裁,對台灣有很大的威脅,「所以台灣在這個關鍵時刻,政治人物應該要很清楚國家的定位」,侯市長要說清楚「立場是什麼?」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