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宜蘭輔選 直搗黃琤婷故鄉 陳俊宇承諾蘇澳漁民4項建議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今(28)日至宜蘭為陳俊宇輔選,上午到蘇澳區漁會晤談,並到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參香祈福;蘇澳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當面向林佳龍、陳俊宇提出4項建議,包含將南興碼頭從200公尺再延伸44公尺增加船舶與停車空間、購置小型巴士能進入市區、與東北角風管處合作營運南方澳遊客中心、拆除南天宮前廁所另覓他地,陳俊宇全數承諾並作為政見,林佳龍也表示全力支持,推動南方澳成為觀光型漁港。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陳俊宇說,感謝林佳龍秘書長風塵僕僕來到南方澳關心漁民以及宜蘭縣相關建設,林佳龍秘書長擔任交通部長任內,可以說是行動派、執行力非常強,短短時間內核定多樣宜蘭縣交通網路建設,未來若有幸進入立法院,對漁民所關心的議題或是地方所注目的重大建設,一定會來打拚、盡力爭取,把預算顧好,要求相關部會如期完成。

陳俊宇表示,此外也向林佳龍秘書長請願,有關地方民眾希望將南方澳郵局與南天宮香客大樓場地對調一案,先前已陪同相關人員至立法院院長室協調,希望能讓郵局更加活化,交換後南天宮也能將場地做整理及開發,不管是行政大樓或是香客大樓都可以更完整,協調的過程雙方已明確表明願意交換,未來順利進入立法院,也會馬上進行追蹤、要求郵局儘速完成。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說,今天代表蔡英文總統及賴清德副總統來到南方澳南天宮向天上聖母參香祈福,祈求媽祖保佑國泰民安、風調雨順,明年將迎來龍年,總統的春節紅包也特別用萬事興「龍」、自己的則是再加上欣欣向「龍」。

林佳龍表示,擔任交通部長期間,碰到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大家團結一致許了願,希望有個更好、更漂亮的新地標來做跨港大橋並如期完成,總共10億預算,並由蘇花改的團隊興建,有人說象徵地標的跨港大橋,周邊環境也要一併建設,包括碼頭、停車場及商圈。這次來到這裡,看到承諾的事情都有兌現,有符合大家的期待。

林佳龍說,蔡源龍理事長提了四點訴求及主張,包括碼頭希望增加14米,讓停泊、交通、物流都能更暢順,希望停車場、大型遊覽車、中巴結合電動車政策深入商圈,讓南方澳港口變成綠色港灣,透過低碳、節能運輸工具配合道路。

林佳龍更指出,先前已交代交通部觀光署將遊客中心活化再利用,委由在地特色商圈包括食宿遊購行一起推動,希望南方澳漁港能夠結合路口意象,讓遊客進來後感覺置身觀光漁港,擔任交通部長時,李明哲鎮長及歐進義主席也有提出訴求,希望蘇澳可已成為觀光經典小鎮,所以要集中資源,讓南方澳漁港變成觀光漁港,促進消費、創造工作機會,讓漁業變成觀光漁業,讓地方創生,今天在媽祖面前許願,也是一項承諾,期未來一起實現。

林佳龍說,這幾年在蔡英文總統主政之下,宜蘭過去不可能的建設都將一一來推動,包括高鐵延伸宜蘭、鐵路高架化串聯改善交通,促進交通繁榮,國道五號連接蘇花改,台二庚線及台62線快速道路,未來都將串聯起來。以蘇澳來講,有這麼好的觀光及文化資產,希望未來將媽祖文化及漁業史發揚到全世界。感謝地方鄉親這些年對政府的支持,希望蔡英文總統的路線能夠持續延續,讓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讓台灣變成世界好,台灣人在歷史上最光榮的時代已來臨。

林佳龍受訪坦言,目前的選情看來,國會過半是艱鉅任務,全國起碼有一打的區域立委激戰選區,會繼續努力、全力拚戰,目前距離投票只剩下兩個禮拜左右,正在全力衝刺中,民進黨要衝國會過半還要很大的努力,但也因挑戰很大,所以要衝高投票率。林佳龍也承諾,將會完成宜蘭南方澳漁港的地方建設。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