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防疫漏洞3醫院對頭城、南方澳外籍漁工進行快篩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宜蘭報導)為杜絕苗栗、桃園竹科外籍移工染疫事件發生,宜蘭縣頭城、蘇澳2漁會邀請羅東聖母醫院、蘇澳榮民醫院、羅東博愛醫院3家院,今(12)日及明天,分2天5條篩檢線對千名本國籍與外籍漁工進行快篩;同時由翻譯現場宣導各項防疫措施。

頭城區漁會、蘇澳區漁會今天針對縣內本籍、外籍漁工進行快篩服務,兩漁會分別都預計會有近千名漁工到場快篩,費用預計是每人1000元,均由2漁會支付讓漁工免費施打。

羅東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表示,漁會請他們來做漁工的快篩協助,漁工約7百至1千人,希望2天時間能快篩完畢,因此動用5條篩檢線的醫護人員,今天是3條線,明天2條線,今天是由羅東聖母醫院負責2條線,蘇澳榮民醫院負責1條線,共出動3位醫師、3位醫檢師、3位護理人員共同來協助,希望今天第一天能衝到最大數量篩檢完畢,讓明天博愛醫院來協助篩檢比較不會那麼吃重,為什麼要分2天?因為漁船回港時間不一定,因此為配合船老大與漁會,所以將所有醫護人力拆成2個時段來協助篩檢。

船主阿寶說,今天對漁工篩檢是好的,對防疫好,也是要篩檢會較安心。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表示,醫院來協助幫漁工快篩,最主要是讓船長、外勞可以安心放心的工作,重點也是利用這個機會,縣政府與漁會發傳單宣導,讓防疫工作做有效管理,讓往後防疫工作更順利,他希望政府能做全民普篩,讓彼此之間有信任感,讓防疫工作更落實。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由於擔心防疫有漏洞,所以漁會通知船主,拜託醫護人員,感謝醫護人員利用休假日來為漁工作快篩檢驗工作,所有費用都由漁會支付免費替漁工篩檢,看是否有遭受感染者,怕萬一有感染就無法收拾了。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你可能也想看

Close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