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就職3周年展政績提蛻變蘇澳願景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蘇澳鎮長李明哲,今(24)日在蘇澳鎮公所3樓展演廳,舉行就職3周年施政成果報告會,陳述他就任3年來的施政成果,以及讓蘇澳鎮蛻變的願景。

蘇澳鎮公所表示,蘇澳鎮在鎮長李明哲帶領的公所服務團隊,三年來以嶄新務實的態度,落實交通、建設、觀光、地方創生及產業等各項築底工程,為蘇澳的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石,茲向鎮民朋友報告幾大施政重點:

◎簡政便民 貼心服務 提升服務效能

為提供民眾更優質的服務並建構出解決民眾問題的應變能力,公所108年起率宜蘭各鄉鎮之先,開辦義務律師團,擴大免費法律諮詢及調解服務,讓民眾面對法律專業問題不再束手無策。另完善地政、求才求職、網路稅籍查詢、清明便民及農漁業等不同面向之服務,讓民眾安心並對公部門產生信心。

◎爭取經費挹注 深耕基層建設 推動城鎮再造

工程基礎建設是推動城鎮再造的重要指標之一,近年來積極爭取上級經費挹注,深耕基層建設,分成經常性維護作業、交通建設、治水工程、觀光休閒建設、社區及環境改善以及公共設施優化工程,如:建構雨(汙)水排水系統與縣府攜手爭取白米溪下游高灘地整治工程、持續推動冷泉再造計畫並整合土地管理權責施作七星嶺登山步道環境改善工程、落實人本環境改善及花園城市計畫升級市容、進行蘇西社區親子公園綠美化工程、強化蘇澳鎮立運動公園功能、串聯自行車道開辦蘇東隧道停駐廣場等,期透過全方位的建設規劃及藍圖,奠定蘇澳邁向友善宜居城鎮的基礎。

翻轉蘇澳 推動地方創生

為開啟翻轉契機之路,施政團隊於108年起著手擘劃「蘇澳鎮地方創生計畫」,在國發會及中央部門(交通部、經濟部、海委會、教育部、內政部、勞動部、文化部)的輔導級協助下,逐一完成各項階段性任務,並期盼達到「產業創新與升級轉型」、「地方生活機能改善」,截至目前合計爭取經費約1億1,737萬元,並持續進行第二階段之創生計畫,為翻轉蘇澳注入一劑強心針。

創意行銷策略 重現小鎮風采

為行銷蘇澳展現地方獨特旅遊魅力,公所結合不同的觀光資源及產業聯合行銷,自108年起辦理「蘇澳冷泉系列活動」、「草地音樂藝術節」、「海風情人節」、「冬遊蘇澳系列活動-民歌音樂饗宴、蘇澳彩頭節」、「蘇澳海洋嘉年華」、「東南澳觀星趣」,更於109年防疫期間與觀光工廠、商家合作舉辦「振興蘇澳週週抽愛瘋」活動,引起民眾回響,110年各地經濟產業因疫情嚴重停頓,俟疫情穩定後,公所團隊即投入觀光復甦預備工作,積極參加能見度高的「2021ITF台北國際旅展」觀光盛事,為縣內唯一參展鄉鎮,期透過做好準備迎接2022觀光回溫的國旅熱潮,重現小鎮過往風采。

◎深耕基層防災 建構安全城鎮

因應日趨明顯之極端氣候,防災觀念及災後搶救更顯重要。公所團隊長久以來致力於防災演練領域,連續多年榮獲宜蘭縣災害評鑑及兵棋推演評鑑第一名,每年定期溝渠清疏及野溪疏濬、山坡地保育利用、建置線上水情監控系統、推動社區自主防災演練,讓災害來臨時將傷害降至最低。另更建置AED緊急防護網、定期辦理CPR救護技能認證研習,與各單位合作下建立起一個安全、幸福的安居城鎮。

李明哲表示,3年前受選民委託來經營蘇澳鎮,在3年後要負責認真向大家報告這3年來做什麼事情,3年來蘇澳獲許多獎狀,有交通部、體育署,有中央有縣政府的,這些榮耀都是公所所有同仁大家同心協力來協助,讓蘇澳變得越好,在108年獲得交通部觀光局十大經典小鎮、山海經小鎮,做一條自行車道,也得到體育署全國十大魅力自行車道,在防災應變演練方面,每年都是全縣第一名,在公所同仁的協助之下,公所整個施政越來越好,提供的服務也越來越多,他感謝公所同仁在這3年來對他完全的支持,雖然他有時囉嗦,但這都是受選民委託,要將工作做好,公所同仁也要把全部能力精神拿出來,來服務蘇澳鄉親。

李明哲是土生土長的蘇澳人,父親李坤山原是國民黨籍,曾任2屆蘇澳鎮長,李明哲過去以資訊為專業、曾在蘭陽技術學院教書,2018年捨棄教職生涯毅然以民進黨籍身分投入鎮長選戰,剛開始,多數人認為他雖有父親早年根基,但卻是一個政治素人,不過選舉結果卻令人跌破眼鏡,居然打敗老神在在的老將陳金麟,斷了陳金麟連任之路,以13.232票贏陳金麟9.661票多出3.571票。

依一般政治規則,李明哲當然會繼續競選連任,目前在縣議會任職的陳金麟,仍不時接手為民服務案件,顯然仍是試圖再度參選蘇澳鎮長。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