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偉華提八大經濟政見 登記參選立委 堅持三、七制民調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博士企業家李偉華,今(7)日到國民黨宜蘭縣黨部登記參與立委黨內初選,並提出八大經濟政策;對於同黨另一位參選人呂國華主張全民調,李偉華則主張依照黨既有制度30%黨員投票,70%全民調。

李偉華今天正式登記參與國民黨立委黨內初選時表示,長期以來宜蘭縣的經濟,處於停滯不前的情況,青壯人口外移(北漂)尤其嚴重,歸結原因,就是宜蘭沒有足夠的工商業及投資環境可以提供年輕人就業及創業的空間。

他說,宜蘭好山好水,堪稱台北的後花園,這樣得天獨厚的條件,如透過適當的規劃,應該有更卓越的表現與發展,過去傳統政治人物的舊思維,已無法因應宜蘭所面臨的關鍵時刻與挑戰。

李偉華強調,他的參選,就是希望提供鄉親一個新的選擇,期待結合所有鄉親對於宜蘭經濟發展的殷切期待,讓有熱情及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來打拼宜蘭新經濟,偉華甘願承擔責任,擔任宜蘭終身志工,同時捐出立法委員四年800萬薪水做為宜蘭未來長照及婦幼公益,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打造未來10年宜蘭的經濟繁榮,為青年創造一個嶄新的未來。

李偉華並提出他的八大經濟政策,可以讓宜蘭的經濟脫胎換骨,它是屬於中央級的民意代表的職權,所以在縣政府職權外,其中有許多是中央機關所管轄的,像高速公路、水利局、港務局、公路局、東北角管理處,這些都是中央機關,縣政府是無法參與意見的,無法來督導它們的,所以說很多意見在協調的時候,縣政府是無能為力的,必須靠一個立法委員來協調,據他所知到目前,只有他提出一個具體的八大政見,他希望所有參與黨的提名的立法委員同志,都能夠提出具體而不是口號治國,選完就忘記。

李偉華指出,什麼是宜蘭新經濟?按部就班的起伏,是無法刺激經濟及引進大量的投資,我們剛剛講的沒有錢進來,那人就不會來,所以引進投資才是最重要,如果沒錢再有能力也難以發揮。未來宜蘭要有好的招商,他在企業界有好的人脈跟很多朋友,還有外資部份,他已經都跟他們談過,所以在這個部份,只要他能順利進入立法院,他有這個平台,會大量來引進一些企業來共同與宜蘭鄉親一起努力。

另針對同黨參選人呂國華主張初選以全民調爭提名,立委參選人李偉華看法,他個人主張這一次國民黨宜蘭縣立委初選的制度,他主張還是依照黨既有的制度,30%黨員投票,70%全民調,因為這個制度其實是經過黨過去幾屆的民意代表選舉產生的共識,因為過去曾經有他黨幫國民黨選擇候選人的機會,經過全民調的時候,替國民黨選出一個比較弱的候選人,所以說個人主張要三七制。

李偉華強調,30%的黨員投票是讓黨員有參與黨的決策,參與黨的候選人決策的機會,因為平常候選人的表現黨員最清楚,所以說經過這個制度的話,黨員把意見表示出來,那我們還有70%的全民調,可以讓我們全縣的鄉親來表示他們的意見,所以說在這個情況下,這是個很公平的制度。那假設全民調的話,可能黨員就沒有參與決策的機會,那以後黨真正大選的時候,黨員的向心力和黨員的凝聚力,將產生負面的影響,因為他沒有參與意見,他覺得無關緊要,所以在這個情性下,他個人還是堅持30%的黨員投票70%全民調。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