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垃圾遭清潔員拒收 男子先飆三字經再持鋁棒威嚇

(影音新聞)

(記者洪方生/壯圍報導)壯圍鄉清潔隊員昨(30)日於古亭村執行垃圾清運工作時,因民衆部分垃圾內容屬於回收物及事業廢棄物,明顯不合乎垃圾清運規定而予以拒收,致民眾心生不滿而有不理性行為,對隊員有推擠動作,侵犯隊員人身安全,妨礙公務之執行。

壯圍鄉公所表示,對於民眾的不理性行為,絕對支持同仁依法執勤的工作態度,將依規定追究對方應付責任。

壯圍鄉清潔隊員昨天在古亭村執行垃圾清運工作時,因一男子未依規定將馬桶等廢棄物丟入垃圾車,遭清潔人員拒收,當晚垃圾車第二次經過家門時,男子再攔下要丟處理過的4袋垃圾,清潔人員查看後表示,還是有回收物,無法處理,男子惱羞成怒,推擠清潔員,並激動揮舞雙手,對著清潔人員咆哮,就看到清潔人員把一袋垃圾,從垃圾車裡拿出來放在馬路上,男子氣得動手推人,清潔人員被推的站不穩,男子還不停手,又大力推了好幾下,甚至拿出鋁棒,嚇壞附近鄰居。

鄉長沈清山對事件的發生深表遺憾,對鄉公所同仁遭遇民衆的不理性對待,已責成清潔隊研擬措施加強保護隊員於執行公務時的人身安全,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鄉長也呼籲壯圍的鄉親們,垃圾分類工作是中央一再嚴格要求執行的政策,考核也非常的嚴厲,地方如未做好垃圾分類,垃圾車會遭整車退運,無法進場焚化,希望民衆能提昇環保意識,配合清潔隊的工作,也為自己的家園多盡一點心意。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