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黑暗第一天?五結鄉農會選舉詭譎 遭候選人指控選舉不公

(記者張金源/五結報導)五結鄉農會今(21)日辦理農會選舉,遭指控發生重大瑕疵,造成選舉不公現象,嚴重損害候選人及選民權益。

發生保險櫃監守自盜案至今猶未解決的五結鄉農會此次選舉,分別有2派人馬角逐,今天將各自選出45席會員代表,取得過半席次的23席便勝券在握,競爭相當激烈,也因此發生多起爭端情況。

五結鄉農會今天選出新任會員代表後,3月陸續選舉理事、監事、理事長及常務監事,再由理事會遴聘總幹事。有意爭取獲遴聘總幹事的分別有五結鄉農會有前任總幹事李林欽的媳婦、農會會計部主任游偉榛及縣議員呂惠卿夫婿利澤辦事處主任郭慶寺等2人登記候聘。

在選舉前夕五結草笠會於本月8日在二結王公廟召開記者會,就要求五結鄉農會選舉反賄選、反幽靈人口介入選舉,該會所以做如此呼籲,似乎預料當權派可能會操弄此次選舉。

在今天的選舉過程中,果然遭質疑有重大瑕疵;今天登記會員代表的候選人簡萬燈、韓洪燦、余宗漢、陳煌章、林德煌發表聯合聲明提出四點質疑:

一、指導員現場發出多張無蓋選務指導員章之無效票,致使21位選民於投票後才被告知為無效票,造成多位投票者失去投票權利,並嚴重影響選舉結果。

二、五結鄉農會代表候選人吳文龍其孫吳丞育竟擔任同投開票所監票工作人員,完全不避親,指導單位也未仔細審查監票人員身份、未盡監督責任,選前幾天遭檢舉後才願意更正。

三、五結鄉農會為選舉辦理單位、宜蘭縣政府為指導單位,選舉於上午9時開始辦理隨即發生爭議,現場人員緊急聯絡兩單位,但遲至3小時後宜蘭縣政府才派員至現場了解狀況,且該員又稱自己無任何權限可處理事情。監督單位對爭議發生採消極處理,僅稱依法辦理,無打算解決選舉現場之爭議。

四、開票工作人員手冊上記載之第2投開票所地址錯誤,選務單位及指導單位選舉工作準備與執行紊亂。

他們還指出,先前五結鄉農會才發生嚴重管理疏失,導致會員保管箱內貴重財物遭農會員工竊取,辦理此次選舉又有諸多重大行政疏失,指導單位宜蘭縣政府也未盡監督管理責任,目前選舉卻依然持續辦理中,整個過程可以稱是五結農會選舉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五結鄉農會居然把投票所地址寫錯,正確地址應為:大吉五路181巷10號大吉媽祖廟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