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切服務又周到宜蘭慈濟2處疫苗快打站民眾稱讚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宜蘭縣因應第3劑covid-19疫苗增設快打站,慈濟提供羅東聯絡處、宜蘭聯絡處作為疫苗施打站。1月15日、16日超過1600位民眾前來接種疫苗,增加對新冠病毒的保護力。

慈濟提供會所作為疫苗施打站,圖為宜蘭聯絡處。(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提供羅東聯絡處作為疫苗施打站,志工做好防疫工作,圖為1月15日民眾踴躍施打。(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提供會所作為疫苗施打站,1月16日在宜蘭聯絡處民眾一早前來接種疫苗。(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提供會所作為疫苗施打站,民眾施打後無不適後離開,志工提供結緣品,圖為宜蘭聯絡處。(圖為慈濟基金會提供)

1月15日在慈濟羅東聯絡處,由羅東博愛醫院為民眾施打,一早就有民眾前來排隊等候接種。88歲的周爺爺行動不便,兒子周先生從台北返宜陪同到慈濟羅東聯絡處接種疫苗,在院方與志工一起協助與服務,周先生看到父親露出難得的笑容,一直說感恩。周先生表示,因為天氣冷希望父親能在室內接種疫苗,感恩醫院及志工協助,來了之後感覺很溫馨,對於空間動線規劃和人員親切、防疫措施的縝密,非常滿意。

張小姐之前都在醫院內接種疫苗,這次是住在台北的家人推薦她來慈濟會所接種,來了之後感到非常歡喜與安心。張小姐表示,從一進門就發現慈濟的防疫措施做的很標準,從配合政策的實聯制、量體溫、噴消酒精、動線規劃的很好,除了空間寬敞之外,志工親切的態度讓她感動,最放心的是安全的社交距離排列,讓打好疫苗的人可以坐著休息,只要離開休息的座位,志工立刻清消,可說是防疫不馬虎,離去之前還貼心的贈送每人一份結緣品,表達證嚴法師、精舍師父與全球慈濟人的祝福。張小姐說:感恩慈濟志工無私奉獻的精神,甘願陪著醫護人員一起努力保護台灣,照顧鄉親的健康,是讓我感動的地方。

慈濟宜蘭聯絡處首次作為次疫苗接種站,由宜蘭仁愛醫院負責施打,1月16日首次開打日早上還沒7點已有民眾排隊,志工在戶外搭起帳篷、安排座椅讓民眾坐著等待。由仁愛醫院董事長潘仁修醫師與林坤淑董事帶領20多位醫療團隊,結合慈濟志工一起規劃動線分流,讓施打順暢,行動不便的年長者由志工陪伴與協助填寫疫苗接種意願書。

來自宜蘭礁溪的莊小姐與從壯圍過來的徐小姐都覺得動線順暢、志工親切,接種後都很開心;70多歲的陸爺爺由女兒陪同來,陸小姐表示因為父親中風行動不便,自己帶來比較放心,來到慈濟接種站感覺很安心,不僅停車方便、施打空間寬敞,服務也親切。

潘仁修醫師親自為年長者評估,不時噓寒問暖,林坤淑董事也在留觀區為民眾做衛教說明接種後的注意事項。林坤淑董事表示,1月16日到18日三天都在慈濟宜蘭聯絡處為民眾施打疫苗,很感恩慈濟提供場地和志工協助,而且動線規劃得很流暢,讓我們可以很順利地完成苗施打的工作。

慈濟基金會表示,宜蘭慈濟提供快打站有:宜蘭聯絡處1月16日到18日於上午9到12點;羅東聯絡處1月15日有早診(8:30-11:30)、午診(13:30-16:30),17日早診,22日早診、午診,26日早診,27日早診,每場次預計500人,均為施打莫德納疫苗,請民眾記得事先預約,詳洽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或防疫專線03-9357011。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