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女議員薛呈懿還是投入民進黨陣營 將接掌網路部

(圖片:取自薛呈懿臉書)

(記者張金源/羅東報導)以無黨籍身分當選全台最年輕女議員的薛呈懿,去年底參選羅東鎮長高票落選,今(15)日在她的臉書公開詳述她已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上班的心路歷程,據了解,薛呈懿將接任民進黨網路部主任一職。在這之前,由於薛呈懿政治走向偏綠,形象清新,問政態度認真堅持,因此有不少地方民進黨人士一直希望她加入民進黨,尤其她堅持參選羅東鎮長時,這種期望更甚,並試圖勸她退出鎮長戰局,仍選議員,最終與民進黨提名的黃素琴雙雙落敗,讓國民黨吳秋齡漁翁得利。

薛呈懿說:『她經過一個多月的討論與思考,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工作。當然有很多的擔心與質疑:阿你不是跟時代力量很好~他們也想找你選立委阿~民進黨輸定了你這時候去幹嘛~會不會很多包袱阿~XD 其實,這些都想過討論過了,有趣的是,當我回頭問自己「參政的初衷」,就覺得都有答案。不論是當年選議員,去年選鎮長,還是現在來中央幫忙,我都還是一樣,思考著哪個決定是能實踐新政治,對地方未來有幫助的…當這麼想就知道不會是自己還要選不選,會是拉起更多人一起作戰。』

薛呈懿又說:『做這個決定,其實我內心是複雜的。有點不安,但卻也能有更多堅定。雖然本土意識與進步價值受了點傷,但若談這塊土地的民主自由與主權未來,我還是會繼續相信它。關鍵既然不是特定的黨派,那麼我更無須限制自己與政治的選擇。如果希望台灣能夠團結合作,我還是覺得就要從自己開始。在台灣主權未來的總統這一戰,我選擇加入這個團隊,是學習也能付出。』

她並指出,十年前羅文嘉秘書長曾說:「現在最想做的事就是「開放民進黨」。民進黨應找回犧牲奉獻的黨外運動精神,不能『關起門來自己玩』,必須擴大社會參與、讓人民感動;而民進黨要制衡、對抗國民黨,就必須團結社會力量,就像黨外運動一樣。」

十年後的現在,有很多人在不同的位子,為了台灣繼續行動著,選擇民進黨這個團隊也許會經歷更多的苦難,但未嘗不是關鍵且值得的選擇。比起台灣這塊土地為我們所受的苦難,我們該感恩得更多了。

薛呈懿:『那我現在的狀態是什麼呢?現在的我台北宜蘭通車,台大課程與論文繼續進行,會時不時繼續參與一些在宜蘭的基層活動,當作保溫,別怕我不會消失XD 同時也有多個公民行動與團體還在合作,和宜蘭甚至全國各地的年輕參政夥伴都保持聯繫,大家分進合擊…這是一個新的開始,覺得緊張但也充滿期待。吃著家裡帶來的便當,深深覺得~作為檯面上的政治人物也好,作為小小職員能盡力支持也好,自己能有這些機會與夥伴,真心覺得很感恩。做自己想做、能做的事,是最幸福的事。』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