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黨部提2主張 批林姿妙執意辦媽祖文化界無視議會附帶決議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時代力量宜蘭黨部,針對民進黨議會黨團質疑林姿妙獨厚媽祖,並認為縣府有違去年有關媽祖文化節相關附帶決議案,批林姿妙執意辦媽祖文化節,無視人民代議士聲音,同時提出2點主張。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指出,去年九月,林姿妙執政的縣府大張旗鼓地主辦了三天兩夜的「北台灣媽祖文化節」,以北台灣多間媽祖為主體,在宜蘭縣境內陸海空繞境了三天,鋪張浪費耗費宜蘭縣1800萬的預算,而今年,林姿妙團隊又再次編列1000萬預算預計辦理2020媽祖文化節活動,更在今天宜蘭縣議會中,有議員針對「獨厚媽祖」這件事情提出質疑,林姿妙卻無視縣議會的附帶決議,執意要叫做「媽祖文化節」顯然無視縣議會人民代議士的聲音。

該黨部並針對媽祖文化節提出兩點主張:

第一、這是縣政府的「造神」還是文化?
林姿妙縣府團隊在去年北台灣媽祖文化節活動中,不斷的吹捧與露出個人的形象廣告,並且在遊行遶境隊伍當中,以縣長帶隊形象各層級首長民意代表,形同「選舉造勢」活動,來創造出萬民擁戴的「造神形象」,而非真正的「媽祖文化節」。

第二、花大錢請外地大神,卻忘本地主神!
宜蘭縣境內已有近百年的宗教「文化」,像是宜蘭市的東嶽廟、城隍廟的繞境活動,而延伸了宜蘭的神將文化起源,亦或是宜蘭的開漳聖王因移民社會的族群而有別於其他縣市,有台灣密度最高的開漳聖王廟宇…等,宜蘭縣政府是否忘記了宜蘭縣有諸多香火鼎盛,有文化底蘊的宗教信仰?還是宜蘭縣政府根本不熟悉宜蘭宗教文化?請了諸多縣外的大神,卻忘了宜蘭縣境內有諸多文化信仰活動。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期望宜蘭縣政府能夠審慎評估,真的有必要再花1000萬元的經費在「創建一個新的活動」?還是真的只是在幫縣長「造神」?林姿妙縣長,請你把1000萬拿來孕育宜蘭更具有宗教文化底蘊的活動,才能讓宜蘭縣境內擁有「文化底蘊」的宗教活動,成為宜蘭縣的文化名片,才能真正讓宜蘭的文化發揚光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