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候選人腳踏車繞行宜蘭、羅東提人本交通政見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時代力量秘書長白卿芬博士以及決策委員李兆立,今(14)日率黨內三位候選人騎上腳踏車繞行宜蘭市、羅東鎮選區,沿途向民眾宣傳時代力量宜蘭人本交通政見,望能獲得選民支持,於未來打造「人本綠色交通‧宜蘭友善城市」的願景。

宜蘭市縣議員候選人林正芳表示:「2018年我參選宜蘭市縣議員的時候,就曾針對宜蘭的『人本交通』提出政見,希望能夠推動讓宜蘭成為一個交通友善、以人為本的城市!今年的選舉,我也更加完善我的交通政見,今天與坊翔及柏凱共同針對『綠色交通』提出三大願景,未來將在縣議會與代表會中共同努力。

在這裡我提出第一項的政見,是我們今年召開的第一場記者會『推動宜蘭建置UBIKE』也就是公共自行車系統,今天我要再次倡議「設置UBIKE」!宜蘭縣政府至今仍然在推托,認為宜蘭多雨,但從氣象站統計歷年觀測數據,發現宜蘭跟台北的下雨天數幾乎是差不多的!過去至今流傳著一個說法,只要下雨天,能夠一邊騎著腳踏車一邊撐雨傘的人,那他一定是宜蘭人,有好一陣子還成為了宜蘭人驕傲的象徵呢!

另外,我們看見火車站及轉運站周遭的腳踏車停車格,幾乎都是停得滿滿的,可見宜蘭有大量的腳踏車使用人口,可見宜蘭的確是有公共腳踏車的使用需求的,不僅僅受惠於學生及上班族的通勤,也能夠讓來到宜蘭的觀光客得以使用,不僅舒解市區內塞車,也能填補公車班次過少、路線不足的交通需求。

此外,最重要的,就是完整的自行車道路網。要推動UBIKE設置,同時得通盤檢討宜蘭自行車道。至今,宜蘭沒有一個完整的自行車道路網,當我們騎腳踏車在宜蘭和羅東的街道上,必須與汽車及摩托車共同使用一個車道,經常是險象環生,自行車幾乎沒有生存的空間!因此,如何讓自行車族能夠安心馳騁在宜蘭街道上,我們首先要提出『推動宜蘭建置UBIKE』以及規劃完整的宜蘭縣自行車道路網,讓宜蘭成為一個友善自行車族的城市!讓宜蘭綠色交通從設置UBIKE開始做起!

羅東鎮縣議員候選人楊坊翔表示:「我們要提出的第二項人本綠色交通政見,就是推動完整的通學廊道,校園周遭幾乎是生活機能非常便利的地方,也代表著行人與自行車等出入的熱點,因此學校周邊的通學廊道若是能夠完整的建置,不僅能夠保障學童的通學安全,也同時延伸學校周邊社區的人行道,讓行人更加安全。

根據道安資訊網,宜蘭市所有學校周邊500尺肇事熱點,去年度就有2743件「行人」及「自行車」交通受傷事故,羅東鎮的所有學校也有2105件交通受傷事故,這個數據還僅僅只有針對「行人」以及「自行車」。可見通學廊道完善的重要性。

這是我們提出的第二項共同政見『推動完整的通學廊道』保障學童及社區行人安全,打造友善行人城市!」

宜蘭市第四選區市民代表候選人呂柏凱表示:「柏凱和兩位議員候選人,要提出的第三項共同政見『推動無障礙人行道』,是因為看見了許多長輩以及行動不便者,不論是街道或是其他公共空間,「無障礙的人行道」更是鮮少在宜蘭被注意的。

柏凱的選區有許多銀髪族,每次看到長輩緩緩走在街道上,與汽車、摩托車擦肩而過,不然就是輪椅族、電動代步車在快速的車流旁緩慢移動,非常悚目驚心。因此,柏凱認為,宜蘭的人行道要打造一個無障礙的空間,對於行動不便者及銀髪族是
非常重要的事情!

前陣子,黨部和柏凱收到了一件陳情案,是一位輪椅族的朋友,他來到宜蘭轉運站的時候,發現轉運站在上車地方,人行道沒有緩坡設計,必須先下人行道的一截平台,才能夠順利上車。這樣空間,很顯然的,沒有考慮到輪椅族及行動不便者的需求,更不用說宜蘭市騎樓、人行道上堆滿物品,對於身障者是多麼不方便!

一座進步的城市,應該要有無障礙人行道,讓所有人都能放心無礙地在這裡生活。因此,柏凱與兩位議員候選人將共同『推動無障礙人行道』,讓宜蘭成為一個更友善的人本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