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遊龜山島賞百合花 漫步頭城小鎮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頭城報導)龜山島位在宜蘭縣的外海,是不折不扣的宜蘭地標,四月起東北季風減弱,海象氣候較為穩定,開始進入賞鯨豚的季節,島上的百合花也即將進入盛開期,民眾可考慮來場生態之旅!

龜山島上的百合花由於較少人為干擾,經過每年11月至翌年2月共三個月的封島後,管理單位施以有機肥,並避免在百合花抽莖期間割草造成傷害,每年4月初至5月中旬就能看見充滿春天氣息的百花綻放、隨風搖曳的浪漫景象。目前島上是以台灣北部常見的台灣百合為主,另外還有鐵炮百合,二者的差別在於台灣百合的花被片外帶酒紅色條紋,而鐵砲百合則內外皆白,登島觀賞時可參考辨識。

但提醒遊客在欣賞之餘,勿隨意攀折花朵,讓百合花在島上自然授粉,為生態之旅留下永續美景。

如果喜愛遠眺龜山島的朋友,則可以選擇騎乘「宜蘭濱海自行車道」路線,從頭城的竹安溪口到蘇澳的頂寮生態公園,沿途可觀察到龜山島呈現龜首向南北的不同姿態,欣賞宜蘭獨有的特色景緻。如果想體驗蘭陽第一美景「龜山朝日」的壯麗景色,則推薦在宜蘭留宿,翌日清晨到壯圍海邊捕捉美景。

2019年為交通部觀光局之「小鎮漫遊年」,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管理處希望民眾除了到龜山島賞百合外,也能夠順遊到今年票選「40個經典小鎮」之一的「頭城鎮」來趟文化巡禮,參訪老街的古老風情,品嚐在地美食小吃,並漫遊外澳海濱沙灘。

如果想到烏石港搭船出海賞鯨豚及登龜山島體驗生態之旅,可至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方網站http://www.necoast-nsa.gov.tw 及「東北角之友」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或撥打(02)2499-1210福隆遊客中心詢問。其餘龜山島開放登島時間或賞鯨豚的詳細資訊,則可撥打(03)978-9078烏石港遊客中心(03)977-0606宜蘭縣賞鯨協會洽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