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防疫不中斷讓您安心過好年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報導)春節假期長達10天,是民眾返鄉過節及旅遊的旺季;伴隨著民眾南來北往及國際交流,更容易增加病毒傳遞風險。為避免傳染病散布,防疫不鬆懈,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協調各醫療院所及藥局的開設時間,並落實急診支援與病房調度機制,以維持醫療服務量能,確保民眾就醫權益,讓大家能安心過好年。

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預估疫情高峰將落在2月初,並預期春節前、後人流將使疫情再上升,請民眾落實防疫三寶:一、參加人潮擁擠、大型戶外活動時,建議自主佩戴口罩。二、飲食前、如廁後,勤洗手。三、配合活動、場地的防疫措施,身體不適在家休息。

縣長林姿妙提醒,連假期間,民眾外出旅遊、拜年,應注意個人衛生;並落實以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別讓病毒成為年節「伴手禮」。參加大型活動建議應全程佩戴口罩,且配合活動、場地的防疫措施,身體不適請在家休息;長者、幼兒應儘量避免參加人多的活動。年節聚會、聚餐時除必要飲食需求外,建議儘量佩戴口罩,減少與不特定對象近距離互動、交談。請大家多注意自身與家人身體狀況,並儘快完整接種疫苗、佩戴好口罩、加強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如果有類似呼吸道症狀,或有感染疑慮,一定要儘快篩檢,才能避免疫情擴散。相關防疫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或宜蘭縣政府為民服務專線1999諮詢。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