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連假 陳歐珀關心蘇花改及蘇澳地區交通疏導措施

(記者張金源/蘇澳報導)春節假期高達九天,預估會比過往假期帶來更多車流,面對來勢洶洶的連假,立法委員陳歐珀今(22日)至第四區工程處,了解蘇澳地區及蘇花改相關路段春節疏導措施並給予建議,希望能讓鄉親能夠用路更安全、更安心。

陳歐珀說,要先向道路主管機關、交通運輸人員及交通警察們致上敬意,春節期間相關單位仍需進行輪班指揮、監控交通系統、道路狀況排除等作業,實在非常辛苦。尤其蘇花改前後兩端(蘇澳及東澳地區)最易塞車,除了請第四區工程處智慧行控中心提供即時路況訊息給駕駛人,提早分散車流,也敦請宜蘭縣政府警察局在交通尖峰時段加強交通疏導,提供最好的疏導措施。

陳歐珀指出,縣內有許多路段正在施工中,如海山西路拓寬工程、五結中正路汙水下水道工程等,請營建署宜蘭工務所協助最晚在1月25日前暫時恢復道路使用,並注意道路的平整措施。另宜蘭地區冬季多雨,道路常有坑洞,造成鄉親用路的不便,請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在縣內省道加強巡視、即時修補,在春節期間提供平整路面給用路人。

陳歐珀表示,蘇花改在今年1月17日已開放大貨車通車,春節期間蘇花路廊也有大貨車管制通行時間,2月2、3日早上5時至下午13時及2月4到7日早上7時至下午13時南下進行管制;2月8、9日下午13至17時則北上進行管制,請相關單位加強宣導,避免民眾因未接收資訊,造成用路上的困擾。蘇花公路及台七線山區遇大雨常出現坍方情形,請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保持機動性,隨時進行搶修,以免造成嚴重塞車。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