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夕羅東公所、社團讓獨居長者、重度身心障礙者感受暖暖年味

(影音新聞)

(記者江柏恩/羅東報導)農曆春節將至,為使本鎮獨居老人暨重度身心障礙獨居者提前感受到羅東鎮公所、羅東獅子會、中山獅子會及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暖暖的祝福以及新年新氣象,於今(12)日上午10時30分在金門餐廳辦理「羅東鎮獨居長者暨重度身心障礙獨居者寒冬送暖活動」。

鎮長吳秋齡認為「長者的健康」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尤其在家庭結構環境改變,年輕一輩自組家庭後,就搬出原生家庭,甚至因北漂工作長期無法回家探視長輩,導致行動不便的長者們,於獨居時遭遇許多生活的不便,其中最常見的就是用餐問題。

「人是鐵、飯是鋼」,何況是身體機能逐年下降的長者。長輩要「吃得飽、吃得營養」,身體的健康才能持續維持。健康的時間占比人生歷程越長,需要耗用的醫療資源就越少,能夠從事的活動與自身活動能力自然會維持在較豐富的狀態下。羅東鎮針對鎮內獨居長者暨重度身心障礙獨居者提供送餐服務已逾21個年頭,且持續增加對長者的照顧,自106年起推展社區長青食堂補助計畫,鼓勵長者走出家門到社區共餐,參加人數至112年已高達每日820人次,而行動不便需送餐的服務人數,則由於政策方向的正確性,始相對的送餐服務緩慢減少。

羅東鎮公所邀集羅東獅子會、中山獅子會及不動產代銷經紀商業同業公會共同關懷弱勢族群,特別準備包含精緻美味年菜佳餚、可口即食麥片及營養麵條等生活物資,希望藉由「寒冬送暖」活動能讓長者過好年。鎮長吳秋齡表示,關懷活動將於農曆年前將物資送到獨居老人手上,讓本鎮獨居長者與身障獨居者可以歡喜迎新春。更期望能透過活動的推展,帶動社會各界的共鳴參與,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