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布袋戲實驗室第六號作品《魔戒》即將於今年七月八、九演出

(宜蘭大新聞中心/五結報導)新布袋戲實驗室第六號作品《魔戒》即將於七月八、九兩日上午十一點與下午三點三十分,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園區的蔣渭水演藝廳首演。

2020年,新布袋戲實驗室首度嘗試取材自莫札特著名的歌劇《魔笛》,改編成新布袋戲。我們雖不演出歌劇,但擷取歌劇《魔笛》的動聽樂曲改編,由中式傳統樂器來演奏,以金光布袋戲的方式配樂。在視覺上加入動畫元素,演出豐富生動,使兒童觀眾看得目不轉睛,廣受觀眾喜愛。去年十月,《魔笛》應邀參加雲林國際偶戲節,更給雲林觀眾帶來驚艷。

由於《魔笛》演出成功,新布袋戲實驗室接著計劃繼續改編西洋著名歌劇華格納的歌劇《尼貝龍的指環》,它由《萊茵的黃金》、《女武神》、《齊格菲》、《諸神的黃昏》四齣歌劇組成,後來,還有將四齣歌劇的著名樂曲編組成《無言的尼貝龍指環》管絃樂組曲,廣受樂迷喜愛。《尼劇》曾被改編成電影《魔戒》轟動全球,創造電影票房的新境界,我們決定將它改編成新布袋戲的《魔戒》。

布袋戲《魔戒》則特別邀請旅法華人偶戲藝術家楊輝來台執導。布袋戲的操演由五洲小桃源掌中劇團陳文哲領銜主演,後場由張呈遠領導的太日樂集演奏,我們依照《魔笛》的音樂改編模式,邀請青年音樂家蕭育霆,改編「無言的尼貝龍指環」由國樂團來演奏,《魔戒》的配樂就由改編的樂曲中擷取來配演。並特邀青年女高音陳譽晨現場吟唱萊茵女神唱段與神鳥鳴叫聲。《魔戒》的演出精彩可期,最後要特別感謝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陳悅宜主任慨允以場地協辦,提供宜蘭傳藝園區的蔣渭水演藝廳,作為《魔戒》的首演場地。本次演出不售票,採現場排隊入場,座位數有限,歡迎園區遊客蒞臨觀賞。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