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5仟餘萬羅東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動土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斥資5.150萬元,設址在羅東鎮東光段的「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興建工程,今(10)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林姿妙、副議長陳漢鍾、鎮長吳秋齡;代表會主席李錫欽等共同餐與破土儀式。

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一直是家長的壓力來源,羅東鎮公所於110年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補助,總工程經費計5,150萬元,預計民國112年完工113年投入正式營運,新建籌設「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就是希望能當家長的好幫手,致力協助解決家長在托育及幼兒照顧上的難題。未來除彙整完善的兒童照顧資源與多元化的服務管道外,亦針對保母、托育機構及從業人員規劃專業訓練育成,提升幼兒托嬰及托育的服務品質。我們與家長『同心』協力,守護『童心』,一起與孩子快樂成長。

羅東鎮公所為支持家庭育兒,減輕家長托育負擔,打造友善育兒的健康城鎮,特設立專屬0~2歲的托嬰空間及0~6歲幼兒遊戲托育空間。公共托嬰中心收托對象為設籍本市未滿2歲嬰幼兒,育兒資源中心提供0~6歲幼兒使用。依分齡適性原則規劃嬰幼兒活動場域,中心提供豐富的教保資源環境,促進學齡前兒童智能及體能等均衡發展。鎮公所自110年實施新的福利政策「0-2歲嬰幼兒營養補給費補助計畫」以來,經調查本鎮的出生人口,於110年逆勢成長至397人(較前一年成長佔比14.08%),成為本縣出生人口增加最多的鄉鎮,可見計畫實施已有成效。

羅東鎮長吳秋齡一直推動著「好福利」及「好生活」的施政願景,並對年輕人持續關心與關懷,希望在羅東「好生、好養」的政策下,建構優質教保服務模式,擴大公共化教保服務量能,提供家長更多元選擇,來豐富幼兒生活與學習經驗,落實對年輕父母之照顧,藉此提高生育率及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提供嬰幼兒更好更全面的照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