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4,850萬冬山橋今上樑!10月底前通車!

(記者邱玉君/冬山報導)斥資四千八百五十萬元興建的冬山橋,今(30)日由鄉長林峻輔、代表主席黃強呈、副主席陳鏗芳、冬山鄉籍縣議員謝燦輝、楊弘旻、代表等,共同舉行上樑儀式。

冬山橋位於冬山鄉冬山都市計畫區內,是跨越安平坑溪的過水橋梁,過去是舊省道進入冬山市區主要通道,新省道新闢後,轉為區內生活性既有道路。因目前經重新檢討水理,其通洪斷面不足阻礙排水,又屬列管的老舊橋梁,冬山鄉公所藉由配合『宜蘭溪南綠色轉運亮點計畫』,進行包含冬山橋舊市區整體改造,向營建署提出改建計畫,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3,928萬5,000元,鄉公所配合款自籌921萬5,000元,共計4,850萬元。工程已於去年10月14日開工,今天起開始進行橋樑上部結構的鋼梁吊裝作業,待配合亮點計畫E1區人行道及橋下空間工程完成後,可望依原訂期程於10月底前通車啟用。

自開工以來,鄉公所團隊與地方溝通交通改道疏導問題、克服地質軟弱及管線問題,亦全面採用縮短工期之工法,在橋梁下部結構施工的同時,也協調工廠生產上部結構鋼梁並召開多次會議確認,工序安排無縫接軌,齊心合力讓工程依原訂期程順利推進。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