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資1億3千萬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4/23開幕

(宜蘭大新聞中心/宜蘭市報導)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由基金會捐款7,000萬,教育部補助1000萬元,其餘不足經費由市公所自行籌措配合約4,000多萬,建造總經費約新台幣1億3千萬元,自106年規劃設計監造至111年3月31日內裝工程完工驗收,預計111年4月23日世界閱讀日開幕,期盼更多的人進入公共圖書館,愛上閱讀,館方將不定期安排繪本說故事、講座及DIY學習課程等推廣活動,吸引大小朋友愛上圖書館更樂在閱讀。

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是以結合公共開放空間、友善社區及關懷多元族群為起造出發點,無論年齡、國籍、觀光、旅遊、小憩、打卡、駐足、研究等,都能在此找到屬於您的空間及角落。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因幸福轉運站租約到期的契機,讓幾米在地元素得以重現在此,並與圖書館友善結合,讓幾米繪本的主角躍然成為伴讀的角色,多元的學習平台,開闊的視野、舒適的環境,讓學習及閱讀是樂趣,閱讀不僅僅只為考試,知識就是力量,閱讀可以擴展視野,閱讀可以接觸世界,讓「閱讀」成為「悅讀」,希望未來宜蘭市李科永紀念圖書館能成為市民休閒、學習及遊客駐足的場域。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