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孝敬老寫生趣 守護獨老快樂行

(記者邱玉君/五結報導)華山基金會致力服務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者,服務過程中發現有許多長輩因行動不便而足不出戶,也有許多孤老因未婚膝下無子孫,總是用著渴望的眼神,看著小孩玩樂;快樂格林幼兒園認同華山基金會理念,聆聽到了長輩們的盼望,特於昨(18)日由楊茲儀老師率領15位小朋友,與全宜蘭縣華山服務的長輩約170位,一同至中興文化創意園區郊遊踏青,讓長輩們享受小孩圍繞的幸福時光,共享天倫之樂。

台灣護理人員福音協會,在「社交活動對老人的影響」研究報告指出,老人參與社會活動不僅增進人際關係及與環境的雙向互動,更能帶來內在的滿足增進社會化,比外在體能運動所帶來的身體健康有較大的益處。活動當天,在宜蘭最新火熱廢墟風的文創園區內,快樂格林幼兒園小朋友將與輪椅長輩一同寫生,藉由寫生互動過程中共享天倫,並由小朋友帶動唱表演,跟長輩一同活動筋骨,感受到年輕活力與社會溫暖,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提供310便當讓長輩吃得美味又健康,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宜蘭分替代役也一同協助長輩郊遊,期望號召社會大眾加入華山守護天使行列,守護老人的現在就是守護我們的未來。

華山基金會成立於民國88年,為服務更多弱勢長輩,陸續在全台成立383個愛心天使站,秉持「在地老化」、「社區互助」、「補不足」理念,免費提供在地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到宅服務,包含關懷訪視、原床泡澡、陪醫、護甲、年節使關懷等服務。歡迎在地鄉親用行動支持華山基金會關懷三失長輩的理念,定期定額支持「愛老人」每月$1250送愛到家的服務。✽愛心專線:(03)938-4471 林小姐, 劃撥帳號 : 50038872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 華山、創世策略聯盟106年服務成果:(統計自106/1至106/12)
服務項目在案人數服務人次服務內容
到宅服務21,339872,887關懷訪視、家務服務、居家環境改善、待用餐、身體照顧、陪同就醫取藥、年節關懷等。
問安服務1,67943,138獨居老人電話問安,防範意外發生,撫慰長者寂寞的心靈。
益智保健

中心

1,89141,183提供健康老人休閒生活,動腦防癡呆。
郊遊活動2,777提供老人戶外休閒活動,促進社會參與。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