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經費補助 國華國中終於有了半戶外球場暨籃、排球場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羅東報導)教育部體育署補助890萬元經費,進行羅東鎮國華國中的半戶外球場新建工程,並且已於今年3月底完成竣工,國華國中也獲教育部體育署補助192萬元經費,進行學校的籃球場及排球場整建工程,並於今年4月初竣工,並於今(23)日舉行啟用典禮,由縣長林姿妙、教育處長王泓翔、縣議員劉添、呂惠卿、陳鴻禧、黃琤婷、立委陳歐珀特助李後明、羅東鎮長吳秋齡、校長林顯宗等共同剪綵。

縣長林姿妙表示,期盼國華國中全新完工的半戶外球場及整建學校籃球場及排球場能夠提供宜蘭囝仔更優質的教學活動場域,進而增進教學成效,更提高學生於校園內運動的樂趣,藉此培養學生終身運動習慣,同時讓周邊社區民眾大家一起來運動,使場地能發揮最大效益,真正落實「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

啟用典禮上,由縣長林姿妙擔任開球員熱鬧開場,活動另外亮點是由「國華國中原民舞蹈社」的學生帶來原民舞表演,今年雖然全國舞蹈賽事因防疫關係停辦,但宜蘭縣於3月舉辦的今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相當具特色的「國華國中原民舞蹈社」更受邀在閉幕典禮上表演。

林姿妙說,為了讓宜蘭縣營造出優質的教育環境與特色,更讓宜蘭縣所有國民中小學校的親師生在每個校園生活階段之中,都能經由教育得到適切的支持與協助,藉由改善提升校園友善環境,讓教育成為宜蘭安定與持續前進的基礎,宜蘭縣政府長期致力推動宜蘭縣內校園運動設施改善政策之下,國華國中順利於去年爭取到設置樂活運動站已完工,目前師生與民眾使用情形甚好,現今國華國中的半戶外球場新建工程、籃球場及排球場整建工程今年也已竣工,期盼未來能提供更優質的練習環境,為提升宜蘭學子更好的教學設備,縣政府會持續積極爭取各項經費挹注,目標希望可帶動宜蘭縣活潑的校園學習風氣,期盼營造國民中小學校都能具備優質運動場域。

國華國中林顯宗校長表示,學校不僅重視學生健康與體適能,如體育類項目排球隊、足球隊、男女生籃球隊、田徑隊、羽球隊等體育團隊表現屢見優異常獲佳績,社團項目如籃球社、原民舞蹈社、跆拳社、棒球社等熱門運動社團亦蓬勃發展。因此,為提供國華學子更安全、更優質的課程活動場所,也為培育允文允武人才,學校不斷提升校內運動場域設施並與周邊社區民眾共享校內戶外空間,強化社區合作。國華國中今年在大隊接力項目,奪得宜蘭縣賽三個年級三冠軍,排球隊也奪得全國亞軍,籃球隊也獲全國第八名佳績,林顯宗校長表示學校運動團隊平日練習將會好好運用校園內完善的運動設施,讓如此優質的運動場域發揮最大效益。

教育處長王泓翔表示,為落實國家推動SH150方案及普及化運動政策,縣政府在林姿妙縣長的帶領下,會持續關注並提升縣內國民中小學校學生的體適能,除長期挹注資源於縣內推廣體適能,奠基穩健基礎,亦將學校環境提升體適能教學設備,希望可培養學生運動興趣及增進學生體適能,養成終身運動習慣。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