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長照品質 宜蘭私立柏拉圖康復之家揭牌啟用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因應政府力推長照2.0,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柏拉圖復康之家今(22)日上午揭牌啟用,儀式由宜蘭市長江聰淵柏拉圖復康之家執行長潘政裕等共同剪綵。

財團法人宜蘭縣私立柏拉圖復康之家正好趕上政府的腳步,設置198床目前北北基宜桃竹苗等待床位的身心障礙個案有4000多位,鑑於宜蘭縣地區住宿型身心障礙機構的不足及照顧服務的需求,此類型單位的需求仍大,而且立案的單位不多也不易取得;同時也為提升本縣身心障礙者照護品質,及建構完整且連續性的醫療服務模式,遂本案得以成立。

再者身心障礙的個案也並非都是一無可用,只是他們由於生理上或心理上有些障礙或功能的限制所以在學習上或是工作的表現上落後於常人,他們需要更多的時間與耐心來學習,本家提供庇護性的環境給這些人練習的機會與訓練,以期達到更多自理能力進而減少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