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救災能量 羅東鎮公所贈義消消防對講機及洗衣設備

(影音新聞)

(宜蘭大新聞中心/羅東報導)羅東鎮公所109年編列預算補助購置消防衣(褲)、協勤救災操作褲、救命器等裝備,今年繼續要為羅東義勇消防分隊人員補助消防無線電設備及消防衣專用洗衣機,讓消防隊弟兄在出勤時或清洗消防衣褲,能夠更加安全與方便,藉此提升救災能量,今(15)日由分隊長許志賢代表接受,並回贈感謝狀表達謝意。

羅東鎮長吳秋齡得知羅東義消分隊無線電老舊及洗衣機不足,於是決定補助全數位無線電對講機及洗衣機。鎮長吳秋齡表示,進去災害現場搶救,若是對講機功能或是通訊出現狀況,對他們的災害搶救會有相當影響,為了讓溝通的部分可以更加順暢,也可以讓救災的部分可以更快完成,任務更加平安,本次補助購置無線電對講機13套。至於消防衣專用洗衣機,每經歷一次火警,消防衣上面就會多一點毒物、灰燼、化學物質,日積月累下來,如果沒有適當保養、清洗,消防衣效能將會降低,甚者皮膚不僅會過敏紅腫,也可能導致身體健康危害。

分隊長許志賢特別感謝鎮長吳秋齡,分隊長表示;吳鎮長為推展及支持本鎮消防救災工作,持續來為消防設備做更新或是汰換,尤其是洗衣機,我們清洗消防衣必需遵守規定,使用洗衣機前將衣服上的裝備通通取下,在清水中用軟刷除去髒汙,將所有拉鍊、魔鬼沾、口袋拉好、黏好,把它放進洗衣袋中,使用消防衣專用的洗衣精,再把消防衣放進洗衣機內,做好設定,待洗好脫水完,放在陰涼處用風扇晾乾,一件乾淨舒適的消防衣就可以迎接下一場任務挑戰。

吳秋齡鎮長最後表示火災搶救為義消人員重要任務,為保障義消人員執行救災搶救任務時之生命安全,需有完整設備供義消弟兄執行火災搶救任務使用,讓義消人員均能安全執行每次搶救任務,羅東鎮公所與所有鎮民一起感謝消防弟兄為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而努力。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