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展體育、家庭、社會教育有功、志工155人縣府表揚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為了感謝校園志願服務人員的服務與奉獻,及推展體育、家庭及社會教育貢獻人員,於今(22)日上午在縣府縣民大廳舉辦表揚「推展體育有功人員」、「家庭教育績優人員」、「社會教育貢獻獎」、「導護金安獎」暨「績優校園志願服務人員」頒獎典禮,藉此頒獎典禮給予受奬人鼓勵及肯定。

今年表揚對象有推展體育有功人員21人、家庭教育績優人員10人、社會教育貢獻獎3人、導護老師金安獎4人、導護志工金安獎40人及績優校園志願服務人員77人,總計155人接受表揚。

縣長林姿妙表示,各位志工長期在許多角落服務,因為有他們的熱忱,成為學童、社會服務奉獻的精神與典範,著實令人感動與欽佩。因為他們付出與奉獻,各項事務得以順利推展,感謝所有得獎者,讓宜蘭縣變成最溫馨的縣市。

宜蘭縣內目前共有2,700多名的校園愛心志工,都是學校的校務推動順暢的要角之一,主要工作是於學校內擔任交通導護、圖書閱讀、行政或教學助理等工作,今年最大的亮點是來自受奬年紀最大的78歲張李碧雲志工,她服務於宜蘭市南屏國小,擔任學校交通導護的工作,總是盡責在路口守護學生的安全,確保學生上學、放學的安全推動,她不求回報的精神,令人十分敬佩。

今年宜蘭縣「推展體育有功獲獎人員」計有21位,獲獎人員中除部分擔任縣內各運動項目教練,積極為本縣體育札根培育許多優秀選手外,更是投注心力與時間為營造良好的體育培訓環境而默默付出與努力,深獲縣內體育界肯定。

教育處指出,家庭是個人發育成長的搖籃,對個人發展影響至鉅,家庭、學校與社會更是相互影響的三大重要環節。而推動家庭教育工作非一蹴可幾,感謝這群默默付出的家庭教育績優人員,犧牲假日協助縣內家長親職教育工作,從了解家長生活作息中陪伴家長共同尋找出親子相處的方法。

此外,感謝社會教育貢獻獎得主的熱心奉獻,績極推動社會教育,為社區里民付出不遺餘力,帶動社區民眾參與,凝聚社區情感,希透過本次的表彰與肯定影響更多人加入社會教育的服務行列,讓社會與校園更加幸福與和諧。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