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發生多起槍擊案 縣長拚出宜蘭好生活口號遭質疑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宜蘭縣議會第19屆第6次定期大會,今(19)日召開,下午由縣長林姿妙做施政總報告後,民進黨議員謝燦輝、簡松樹、劉添梧,針對今天凌晨再發生1死1傷槍擊案指出,2個多月內接連發生4起槍擊案,質疑縣長林姿妙的拼出宜蘭好生活僅是口號。

議員謝燦輝指出,8月2日頭城鎮深夜發生槍擊案,礁溪警分局頭城分駐所警員蔡旻庭攔查交通違規時,遭呂姓犯嫌開槍受傷,8月3日五結鄉一家民宿再傳出槍擊案,10月7日,礁溪銀樓發生搶案,老闆遭一名陳姓犯嫌開槍,所幸子彈從頭部旁邊擦過,老闆幸運保住一命,今天凌晨又發生行刑式槍擊案,造成1死1傷,短短2個多月接連發生槍擊案,難怪遠見雜誌中,宜蘭治安排名最後一名第19名。

謝燦輝說,縣長說要拚出宜蘭好生活,卻接連發生槍擊案,大家會驚恐,顯然這只是一個口號,希望治安這一塊,不要讓人說宜蘭治安怎麼這麼壞,大家會怕,縣長說要拚出宜蘭好生活就要拚。

議員劉添梧表示,宜蘭最近連續發生槍擊案,看到員警被槍擊,我們也不捨,包括銀樓被搶,五結民宿也發生槍擊案,今天凌晨宜蘭市再開槍打死1人,縣長施政報告裏應該要跟上,要怎麼保護員警生命,怎樣來保護鄉親生命,這才是一個幸福的城市,不能讓縣民驚慌。

議員簡松樹說,宜蘭社會福利第3名,工安消防也第3名,這2項排名較前面,但在治安方面卻是最後一名,雖然警察局長是上面派下來的,但也是縣府團隊之一,他是來幫縣長還是害縣長?這2個月來,宜蘭縣治安忽然間出現重大變化,警察局長要負相當大責任,警察局長到宜蘭後,到底走過幾各分駐所,幾個派出所?甚至所有分局是否都去過?他有了解基層員警的生活與心理壓力嗎?有沒做教育訓練?

標籤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