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開礦 員山中華村長遭罷免活動今展開!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被指挺永侒實業開礦的員山鄉中華村村長許正東遭罷免案,罷免活動自今(29)日開始至7月3日止;許正東表示,他被抹黑太多了,雖然會擔心罷免結果,但一切是攤在陽光下,交由村民決定。罷免活動自今(29)日起至7月3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10時。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說,從現在開始 中華村長罷免案可以進行罷免活動了,這是宜蘭首例罷免案,宜蘭的公民社會底蘊愈來愈強,政治人物的工作最高尚任務是營造安居樂業的環境,反之對民眾而言如果放縱濫權的公權力公權力終就會打到自己身上。

縣選委會表示,第21屆員山鄉中華村長選舉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623人,法定連署人人數應為63人以上。該罷免案所送連署人人數182人,經審查符合規定人數165人,不符合規定人數17人,已達法定連署人人數,依法應由縣選委會為罷免案成立宣告。

縣選委會表示,委員會議除決議該罷免案投票日期、投票起、止時間外,也討論通過該罷免案工作進行程序表,重要工作日程如下:5月12日罷免案成立之宣告。5月22日前 被罷免人提出答辯書。5月27日前 發布罷免公告。6月14日投票人名冊編造完成。6月30日前 公告罷免投票人人數。7月4日投票、開票。7月7日前 審定罷免投票結果。7月7日公告罷免投票結果。

據了解,永侒實業在宜蘭縣員山鄉內城村與中華村申請的礦業開發案,引發地方反彈,但中華村長許正東則是力挺永侒的開發案,遭村民阮淑玲提出罷免,許正東成為宜蘭縣第一個被提出罷免的村長。

許正東則說,環保署的環境影響評估,都是由政府邀請各領域的專家學者進行專業評估,所有評估內容要求極其嚴格,是針對國家的全盤發展,而不只是一村一鄉的狀況做的規劃,我們應該相信政府的公信力,而非為一己之私破壞國家整體發展的規劃,做為村長的他,如拐政府一旦通過如果政府一旦通過環評,我們會全力監督,不容業者破壞中華村。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