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品華、金樽後,陳金德大刀還砍嗎?縣民拭目以待!

(記者陳憶欣/專題報導)陳金德展現魄力,強制拆除品華、金樽餐廳違章這一連接的動作,如今已成為縣民街頭巷尾談論的話題,然而任內最後這幾個月將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是否將矛直指大型超建農舍?,宜蘭縣民拭目以待。

奇怪的事反覆發生,是主管機關的做為,案發之初眼盲,案後裝無知?總要有心人提案才會處置,不是常言道:預防勝於治療嗎?這樣初淺的概念皆無,俗話說:有樣看樣,無樣自己想〈台語音〉,還是說,多一事不如少一事?這樣的觀念是否已經深入宜蘭縣多數公務人員的心裡。

現今,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猶如睡醒的猛獅,大刀闊斧除弊行法之威,一波又一波的大動作,自農舍興建辦法、百場村里開講,興中國中廢校,至今品華、金樽餐廳違章遭縣府強制拆除後的效應,如此強力執法將會對宜蘭縣所有違建物產生何等的效應?

首先審視宜蘭縣內違建物的類別,不符合地目的建築設施、違章工廠、營業休閒建築設施、寺廟、宮廟、以及爭論不休的超大違建農舍,從此以降一路驚人的發現,違規設施真的是琳瑯滿目,連公共設施亦然在內,常見的單位即是台電在人行道上的配電廂,天上以及家家戶戶外牆上的第四台電纜線,因此事件對未來能否產生多大的影響與變化,就不得而知了。

回歸大型違建的產生,不禁令人疑惑,像這樣品華、金樽規模的違建設施,所投入的資金必然不少,並非一般老百姓可以承擔的,顯然大多數是富商之士能及的,然而這些商家為何甘冒可能隨時會被告發、開罰、拆除的風險,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陳金德強制拆除品華、金樽餐廳違章這一連接的動作,如今已成為人們街頭巷尾談論的話題,然而任內最後這幾個月將還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是否將令矛直指大型超建農舍?想必宜蘭縣民都在拭目以待。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