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捐縣內醫院9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期間,第一線醫護人員不眠不休投入防疫工作,在天氣炎熱下,厚實的防護穿著,對醫護人員是一大考驗;國際扶輪台灣地區12地區的扶輪總監,發現全台各醫院篩檢站的不足與簡陋,於是在3481地區2021-22年總監黃文龍的號召下,聯合全國12地區,發起捐贈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善舉;宜蘭縣共獲捐9座,分別設置於縣內7家醫院,提供醫護人員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縣長林姿妙由衷感謝國際扶輪社的善行義舉,發揮大愛,齊心守護醫護及縣民的健康。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精準、大量及安全的篩檢,成了打擊武漢肺炎傳染鏈的重要關鍵,各醫院在疫情發生初期,為防堵疫情,醫護人員僅於戶外搭設簡易棚架的篩檢站中進行採檢,其設備簡陋,且暴露在無正壓、無密閉的不安全環境,使檢疫人員感染風險極高;同時,醫護人員在戶外悶熱環境下,需穿戴全套式防護衣採檢,雖已汗流浹背,但仍要堅守防疫崗位,十分辛苦。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具備提供正壓防護、舒適空調、可高量採檢、及可移動等優點,大幅改善醫護人員採檢的工作環境。

縣長林姿妙感謝國際扶輪台灣地區12地區的扶輪總監,體恤醫護人員辛勞,積極與衛生福利部商議,決定聯合全國12地區,捐贈全台醫院共135座的移動式正壓篩檢站,並由各區扶輪社認捐。本縣獲捐贈9座,縣府已統籌分別設置於縣內7家醫院(名單如附表),守護醫護人員及縣民的健康。

縣長林姿妙表示,目前國內疫情雖已漸緩和,但仍不可掉以輕心,本次疫情防疫工作,非常感謝縣內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及配合,與縣民共同努力,讓宜蘭縣維持穩定的狀態。也感謝國際扶輪社捐贈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給縣內醫院,確保醫療人員處於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中,守護鄉親,與縣府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

附表、國際扶輪扶輪社 捐贈一覽表

受贈醫院數量捐贈單位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附設醫院1座國際扶輪3522地區

台北市草山扶輪社

1座國際扶輪3522地區

台北市華新扶輪社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羅東聖母醫院

1座國際扶輪3481地區

台北福星社 李芳芬社長

1座國際扶輪3521地區

台北北區扶輪社

醫療財團法人羅許基金會

羅東博愛醫院

1座國際扶輪3490地區

羅東扶輪社、蘇澳扶輪社、羅東東區扶輪社羅東西區扶輪社、羅東中區扶輪社、

冬瓜山扶輪社

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1座國際扶輪3522地區

台北市松仁扶輪社

臺北榮民總醫院蘇澳分院1座國際扶輪3482地區

台北日新扶輪社

醫療財團法人宜蘭仁愛醫院1座國際扶輪3490地區

宜蘭西區扶輪社

天主教靈醫會醫療財團法人

礁溪杏和醫院

1座國際扶輪3522地區

台北市大仁扶輪社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