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齡友善城市重陽敬老成果發表同樂會

(影音新聞)

(記者蕭夢麟/礁溪報導)礁溪鄉德陽社區據點規劃的動靜態課程多元,深得長輩們喜歡,無論是生活繪本-畫畫課、簡單玩音樂-歌唱課、打擊課、體適能課程長輩們都熱衷參與,去年11月份新加入的打擊樂課程,阿公阿嬤們參與的非常熱絡,打擊樂不只訓練長輩們手腦並用、肢體協調性、更能振奮身心靈,讓長輩們達到紓壓放鬆的效果,原訂於今年5月份要辦理成果驗收,由於疫情升溫而延宕至此,適逢九九重陽敬老的日子,特別於今(3)日藉此規劃此活動讓長者們歡度開心快樂的節日,也藉此驗收社區學習課程的成果。

人口老化是世界趨勢,台灣於1993年已跨越老人國門檻(65 歲以上人口大於7%)。面對日趨高齡化的社會,希望透過社區據點規劃的靜態課程、動態課程的學習,來活化社區,延緩人口老化,要活就要動,藉由社區關懷據點-健康促進服務讓長輩走入社區,在地學習、在地老化,讓長者活的健康、活得快樂、活得有自信,進而打造健康友善的城市。

在打擊樂課程方面,特別邀請年輕世代知名樂團鼓手-林呂益老師指導,鼓齡超過20年,擁有10年以上的教學經驗與實戰經驗,林呂益老師是道地的宜蘭囝仔,是少數青年返鄉願意留在宜蘭發展的年輕人,願意在社區陪伴長者學習成長,實為難能可貴,林呂益老師擔任宜蘭在地許多社區、機構打擊樂的指導老師,也是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鼓隊的指導老師,深耕宜蘭在地的爵士鼓文化,持續在社區打擊樂、爵士鼓教學圈與獨立樂團圈中活躍。

簡單玩音樂-歌唱課程,邀請了知名那卡西老師莊奕銘老師指導,莊老師為地方,為宜蘭、為礁溪創作了許多好聽的歌謠,礁溪溫泉水美人迎賓舞團表演的曲目都是出自莊老師的創作。

莊老師以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想法,歡喜心來指導德陽社區長輩,為德陽社區量身訂作了3首好聽的歌謠-1.真歡喜2.德陽社區來七迌3.德陽社區快樂頌。

今天活動除了驗收阿公嬤在社區據點健康促進所學的成果之外,也特別邀請宜蘭縣無我茶會所安排的茶席-奉茶,以恭敬的心意表達對長輩的敬意。

大忠社區那卡西風樂團也參與其中,演奏薩克斯風與長輩們同樂,本會藉此活動計畫也購置一組廣播音響設備,感謝礁溪鄉公所張永德鄉長的補助,讓德陽社區有一組完整的音響設備,可以提供社區居民卡拉OK自由歡唱,提供一正當娛樂消遣。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