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花園城市~宜興路紫薇補增植計畫啟動!

(影音新聞)

(記者邱玉君/宜蘭市報導)宜蘭市位於蘭陽平原中央偏北,北有宜蘭河,南有蘭陽溪為屏障,交通便利,是宜蘭縣最重要的政經文教中心,且文風鼎盛人文薈萃。宜蘭原名噶瑪蘭,又稱為「九芎城」。

宜蘭市公所大力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陸續於道路分隔島、人行道及空地等綠意中,穿插種植以有「夏之櫻花」美譽的紫薇。紫薇與九芎非常相像,樹幹都十分光滑,同屬於千屈菜科。九芎可說是台灣原生種的紫薇,它可以生長在很乾旱貧瘠的坡地上,是很好的水土保持植物;雖然從外觀形態看來,九芎和紫薇幾乎很難分辨,但是九芎的花是白色,而紫薇的花通常是淡紅、紅色、紫色更為討喜,花期長且樹型不高,所以非常適宜作為庭院觀賞樹和街道綠化樹種。七、八月是紫薇大展嬌媚的時候,又紅又紫花團錦簇的壯觀景象,足可媲美櫻花盛開,花期長達三個月。除了可以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

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為型塑市容,大力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其中宜興路一段,自105年爭取經費辦理人行道改善工程時,將路樹改種植更能適應氣候、又能開花妝點市容的紫薇。距今5年,我們再次檢視宜興路紫薇增補計畫,並將範圍從宜興路一段擴增至宜興路三段,希望將宜興路打造成紫薇植栽市區示範道路。同時也呼籲各公私單位及市民朋友,能夠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協力動手綠化、美化和維護及提升公共空間品質,增進生活品質。一起迎向現代化的藝文健康樂活智慧花園城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