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森林宜蘭願景 作伙來種樹

(記者張金源/南澳報導)宜蘭縣政府於今(26)日上午在南澳農場舉辦「大南澳地區植樹宣導活動」,邀請南澳鄉公所、蘇澳鎮公所及原鄉社區等單位一同種下風鈴木樹苗,現場還有南澳幼兒園帶來的可愛自然風舞蹈,贏得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今天參與活動的民眾除了親身體驗感受到植樹的重要與美好,更有幸運的民眾獲得原鄉手作的編織鑰匙圈,現場氣氛活絡,可謂皆大歡喜。

為打造韌性城鄉,實現森林宜蘭願景,宜蘭縣政府在今年8月1日成立全國各縣市政府中唯一的景觀及綠化專責單位「樹藝景觀所」,樹藝景觀所甫成立旋即著手進行多件大型植樹計畫,其中大南澳及大同地區身為縣內重要原鄉,代理縣長陳金德將其列為首要的植樹重點區域,要藉由專業的執行團隊,透過「妥善維護既有樹木」、「適地適種廣植樹木」以及「教育宣導全民參與」等三大執行層面,配合專業景觀規劃,全面提升宜蘭縣綠覆率,重塑地景地貌,逐步恢復蘭陽平原過去蓊鬱的森林樣貌。

樹景所表示,大南澳及大同地區植樹計畫是樹藝景觀所成立後的第一波植樹任務,廣植黃花風鈴木的目的,便是希望能利用黃花風鈴木開花期間大量的金色花海結合南澳壯麗的自然風光,將大南澳地區打造為全臺最美麗的黃金小鎮。借此吸引更多遊客駐足,行銷大南澳地區以促進觀光收益,預計第一期工程將於107年年底前將完成。緊接著在宜蘭河及冬山河沿岸,將還有一系列植樹規劃,希望藉由這一連串植樹活動,能逐步形塑蘭陽平原森林風貌,為森林宜蘭的願景敲響希望之鐘。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