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亮眼!111學年度蘇澳海事4學生保送11人次錄取國立大學

(記者洪方生/蘇澳報導)國立蘇澳海事高三升學維持傳統繳出亮眼成績,已經連續三年超過以技優保送管道錄取國立台灣海洋大學共計4名優秀學生,其中漁業科高三國立大學錄取率更是高達80%,本次技優保送國立台灣海洋科大同學分別是游子嫻、林佳濬、蕭冠文等錄取環境生物與漁業科學系;周志璿則錄取輪機工程學系,這4位同學在學期間努力不懈,分別都是全國技藝競賽金手獎的得主,學習成果也獲得國立大學青睞,更讓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

「技優保送」由「四技二專聯合甄選委員會」主辦,適合在職業技能方面,曾於國際競賽中獲得前3名的得獎者,或經選拔擁有國手資格的學生。而具備這些資格或經歷的學生也都是當年在該領域的翹楚,而在激烈的競爭下依然能夠脫穎而出,實在是非常值得肯定,特別是蘇澳海事的學生在國中會考多屬B級或C級分的孩子,學校對於學子的栽培更是不遺於力,在校長、教育基金會、校友會及家長會的鼎力支持下,並依循老師們有系統性的指導及參與各種技藝能培訓、專業證照、專題實作、科展競賽等等,不僅在過程中找到學習的成就感,也培養出面對未來的專業競爭力,也期許他們在進入大學後,持續在專業領域及理想上努力精進,為未來打下堅實基礎!

國立蘇澳海事高三升學大放異彩, 11人次透過特殊選才錄取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宜蘭大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國立澎湖大學、國立虎尾科技大學等,同學們在學期間努力不懈,除了本身亮眼成績也讓全校師生同感歡欣與榮耀!

學校對於學生技能訓練及對外比賽投注相當多的資源,目的就是要讓我們的學生有更多元的特殊才能表現,不管是在學習歷程上或是往後升學都是非常有幫助的過程。特殊選才升學管道是大學招生採用多元化的方式,各校依所需甄選,包括特殊才能、傑出競賽表現,或是不同教育資歷之學生,使其適性適所進入理想大學就讀。而蘇澳海事本著技職教育的精神,穩固學生的專業學科能力,並引導其紮實的技藝能培訓、專業證照、專題實作及科展競賽等發揮。但只要能找到屬於自己的稟賦潛力,執著於精進的學習態度,相信他們將持續在專業領域及理想上發光發熱!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