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車友的苦 孫博萮主張重機上國道

(記者張金源/宜蘭報導)宜蘭無黨籍立法委員參選人孫博萮在臉書粉絲專頁公佈針對「重機上國道」、「蘇花改通行機車」、「台2庚線延伸線」等三個議題的「2020宜蘭立委候選人比一比議題表態」第三集,其中關乎「道路平權」的「重機上國道」、「蘇花改通行機車」兩個部分獲得網友廣大的迴響,已有七十餘次分享。

「是誰不敢讓重機上國道?」、「是誰讓機車騎士只能冒生命危險騎蘇花?」孫博萮開宗明義地質疑,日前包括陳歐珀、呂國華、孫博萮、黃定和都曾表態支持蘇花改通行機車,反映地方普遍民意的期待。

針對「重機上國道」的議題,孫博萮表示,國道5號平原段與一般快速道路速限相近,平時也不常塞車,是相當適合優先開放試辦的路段,但其餘候選人針對此議題都未表態,而現任立委陳歐珀過去曾在賀陳旦當交通部長表態要盡快讓重機上國道時表示過「國道5號已經很塞了,不要再開放大型重機上國道」。

此一表態,讓全台灣各地的車友都紛紛按讚與留言表達支持,而面對慣用四輪族群對安全上的質疑,孫博萮也以「您知道重機上國道的法案早就已經通過了嗎?」、「道路安全是所有用路人共同的責任」來回應,也強調任何交通工具都有其安全上的風險,道路平權要從建立路權觀念開始,道路設計規劃也應該進行檢討,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甚至包括中國都沒有這類的禁令,況且重機上國道的法案早已三讀通過多年,主管機關應該依法行政,不該以各種毫無科學根據的理由剝奪機車騎士的路權。

「車友們的苦博萮懂!」孫博萮更貼出自己過去騎乘重型機車的追焦照與重機駕照,證明自己是「玩真的」而不是「騙票」,且同身為車友,「幫車友爭取等於是幫自己爭取」。

照片貼出後已獲得破千讚數與百餘次的分享,包括「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台灣摩托車友協會」等長期推動機車路權的NGO都表示肯定、幫忙轉發,車友們也紛紛大讚「貼自己照片的候選人很多,貼自己追焦照的還是第一次看到」、「史上第一個貼追焦照的候選人」、「我住宜蘭,常回台北需上國道方便又安全,我支持你」,甚至引發全台各地的車友們大嘆自己怎麼不在宜蘭選區、或自己的選區怎麼沒有這樣的候選人?

孫博萮隨後推出了自己的政見懶人包,將自己十大政見主軸完整呈現,其中「交通對策」的部分包括了「推動宜蘭輕軌、大眾運輸導向的都市設計」、「道路平權 (廢除禁行機車道、不強制兩段式左轉、試辦重機上國道、蘇花改通行機車)」、「建立用路人路權觀念,降低事故發生」、「檢討道路設計、加強駕駛教育、降低考照年齡、提高駕照核發門檻、高齡駕駛定期復驗」、「燃料費正名道路使用修建養護費,落實使用者公平付費,費用依哩程與重量徵收」等面向,可說是符合現實狀況也精確回應車友們的訴求。

閱讀更多

相關文章

Close
%d 位部落客按了讚: